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腦x沒藥醫

本來已經想說,不要再BLOG上寫些因為心情不好而想寫的碎碎念,不過有人就是令人生氣。平常為了公事,受他的氣,我也就認了,那是我自己的私事。不過這次他扯到我們的奧運選手,我就忍無可忍,無需再忍,我要讓網路上的所有人都知道這件事。

話說,今天早上,我進公司沒多久,就有個人跟我提到了奧運比賽的事。他說:「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我們的代表隊,很多人都在輸了比賽後大哭呢?運動精神不就是輸了就輸了嗎?輸也要有風度啊!」

聽到這邊,我真的是聽不太下去了,很想跟他說「人家哭關你屁事!」首先,什麼叫「運動精神是輸了就輸了」?明明就是「勝不驕,敗不餒」,所以這傢伙光是什麼叫運動精神都搞不清楚,跟人家談什麼運動場上的行為合不合運動精神。其次,你憑什麼叫人家「輸也要輸的有風度」?他們的表現不符合風度嗎?他們不過是為自己表現不如人,不如預期感到失望、難過。他們哪裡沒風度?

另外這位人兄的傻話還不止這一件(既然要罵了,舊帳一起算一算)。上次瓊斯盃我們慘敗時,因為韓國派的是大學生,他居然在那邊說什麼:「早知道我們派高中生去打就好了,這樣輸了還比較有話說。」我也不知道他這是什麼邏輯啦,球技不如人,輸就輸了,故意派高中生去輸就不丟人嗎?反而是有機會參加奧運,可是未能發揮實力而落淚的人是沒有運動精神?

雖然我不是非常熱衷體育比賽的人,但是我真希望這傢伙不要再找我聊體育。不過說真的啦,話不投機就算了,我跟他真的是完全搭不上,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他不要跟我談公事以外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