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2008大稻埕煙火節



2008.08.02台北在大稻埕旁的淡水河舉辦煙火節,這次我也去湊熱鬧了。施放煙火的地方有三處,一個是忠孝橋,第二個是附近的大樓,第三個是河中的沙洲上,主力是沙洲。

台北一向是熱門活動就有擠爆人的地方,最近攝影活動又是熱門的休閒活動,所以很多這類的煙火秀都會擠滿了人跟腳架,也因此,不少都說大概中午就要過去找好位子。想到這個,我本來是有點想放棄了,加上一直找不到同伴同行,一個人去佔位子,是又累人又無聊的事。不過,最後還是去了…><",只因為我一直還沒拍過煙火,想想還有有人是想去但沒辦法去,所以還是硬著頭皮去了。

雖然是一個人帶傢伙出發了,不過倒是沒有中午那麼早,我一直到了三點多才出門。因為主要的活動場地在台北市那一邊,也就是萬華,曾經有在那邊迷路的經驗,加上那邊比較遠,而且因為是主會場,人一定會比較多,所以我選擇在三重這一邊的場地。但還是未了避免迷路時走投無路,所以還是帶了地圖上路。

三重這邊的路線正好跟之前走過的路線類似,所以還蠻順利的到達了,可是接下來就頭大了,堤防裡面已經交通管制,沒辦法進去了,只能週邊找停車位,再走進去了。不過附近實在沒什麼地方停車,只能停在店家門口之類的…感覺上還真是不保險。最後我用了比較暴力的辦法…@@,我停在看起來是大樓的停車場裡,因為它正好有個小走道摩托車進得去,而住戶也停了摩托車在那邊,我就當作我也是住戶…(不過離開時倒是蠻驚訝這裡沒有被一堆外來客塞暴)

在河堤上走過一遍,找到了可以遮陽(車子的陰影),又自認視野不錯的地方。(後來才知道我那個地方還蠻正對著主力的沙洲),但是想到我撐到晚上八點半,就不得不先帶著傢當離開,先去補充食物跟水,再回來。

比較慘的是當我回到據點,架好了腳架後,才沒幾分鐘,本來打算用來打發時間的隨身聽就沒電了…@@,所以只好把鏡頭換成長鏡頭亂亂拍。就這樣隨著時間越來越晚,人也漸漸的多了起來。最後終於等到了美麗的煙火,只可惜,最醒目的微笑煙火我沒拍到…><"。

四點多時,我左邊的人群

我右邊的人群


兩位有趣的小姐,本以為她們也是早早在佔位子看煙火,可是沒想到,她們在拿出啤酒跟小菜吃喝玩樂過後,在煙火開始前就離開了。


遠方已經有其它地方先開砲啦!


玩仙女棒的朋友們


在正式開始前,突然來了幾發,讓我手忙腳亂的。


正式節目由忠孝橋上開始





接下來有一部份在我所在的三重這邊的大樓上,但因為方向的關係,連看都只能看個大概,所以就沒拍到了。

但馬上,淡水河面沙洲上的主力就開始了!

















其它照片位於相簿:2008大稻埕煙火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