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紅酒初體驗

「神之雫」是目前市面上熱門的漫畫,它的主題是葡萄酒。日本人除了AV產業為人所熟知外,就是動漫畫產業相當的發達,主要是多數國家對這類的東西只認為是小孩子的休閒娛樂,而日本人卻不這麼認為。他們不但覺得這些東西也可以拿成年人感興趣的主題(如島耕作系列),就算是以兒童為主要對像,準備功夫也不可馬虎(如棋靈王,它所有的棋局全是現實中有人下過的棋局,技術指導還是職業棋士)。而神之雫,也一樣,它的準備功夫也了得,讓我不知不覺在看過後,不只一看再看,還想試試紅酒是不是真有這麼大的魅力?


我的朋友Fred也一樣深陷其中,日前他買了台灣最新的第十五集後,發現裡面附了一張傳單,上面標了幾家跟出版社合作的店家,他們可以讓讀者帶這張傳單去買酒就可以有折扣,上面也列出了書中提到的酒在哪家店可以買得到。所以我們決定在2008.08.23星期六,展開我們的紅酒之旅。

為了方便,我們選擇了傳單上列出的兩家店,加上我平常上班時會經過的一家,總共三家為我們的目標。會選這三家主要的原因是「順路」。它們正好在復興南、北路上,捷運忠孝復興站到南京東路站之間。依序分別是「雅得蕊」、「臺灣金醇」及「大同亞瑟頓」,其中大同亞瑟頓的地址比較特別一點,因為它屬於南京東路與復興北路交叉口的大同大樓。而大同大樓的門牌是南京東路的門牌,可是亞瑟頓卻在復興北路的那一邊。所以我們花了些時間才找到。

那兩個完全不懂的門外漢,只看了幾本漫畫,就有辦法選葡萄酒嗎?當~然~不行!所以我們打算是接受專家的建議,只有一個條件,因為是新手,一開始我們想選單一葡萄釀的酒,而打算先由「卡本特.蘇維農」(Cabernet Sauvignon)這種傳統的開始。不過在第一家雅得蕊遇到熱心的小姐,她先讓我們試喝兩款酒,然後根據我們的感覺,再推薦我們適合的酒。結果他推薦給Fred的還是卡本特.蘇維農,而我覺得它還是澀了些,所以她推薦我梅洛(Merlot)。因此我們後來就往這兩種酒到別家去問。

最後我們買了Esser Vineyards Merlot 2004,以及酒杯,接著就到我家去喝了。








軟木塞比想像中的還軟,但也比想像中的還緊,真難拔…


這就是所謂的「紅寶石的液體」


不過我只喝了兩杯就不行了…而且第二天起了酒疹…還真難過,還好是星期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