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瘋奧運!

奧運目前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雖然許多人都覺得現在的奧運很商業化,爭取主辦的國家也不過是想撈一票。所以不需要這麼的因為商人的包裝而跟瞎起哄,就像前些日子才過的節日一樣。不過事實上是這樣嗎?

就一樣舉前些日子的閃光節好了,也有人說,這不過是商人創造出來的節日罷了,不需要太過在意。說實話,二月份的那個節日怎麼來的我真的是不清楚,三月份那個,就十足的覺得是商人的手段,因為它就像是某一年突然出現的,那一年的所以日劇、廣告、電視節目、雜誌,都會扯到這個。不過七夕呢?這傳說不是早就存在了嗎?那這也是古早前的商人的傑作嗎?其實我也不敢說就不是啦,只是覺得現在太多人都是人云亦云,道聽途說。

那回到奧運,就我個人的觀點,它的確越來越商業化。體育在本質上,大家也都希望它不要那麼的商業化。可是,大家回頭想想,如果沒這些商人為了自己的廣告出錢出力,這些國際級的運動可能都辦不起來。而各種的職業比賽也是一樣,如果沒有財團在背後養這些球隊、選手,怎麼會有人靠體育過活?那我們怎麼有高級的比賽可以看?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到了像台灣為了賭,而去干擾比賽的公正性,那就另當別論了。

再說回來,就觀眾不愛看就算了,沒人逼你看,不需要特別去主張說奧運太商業化,所以不要辦之類的。(雖然我也沒真的聽到有人說啦,只是最近看了些文章,都給我這種感覺。)因為大家要為這些選手想想啊,哪一個國際比賽不是這樣,奧運只是規模大,所以相對的「樹大招風」而己啊。那許多選手在自己的領域中,努力數年甚至十數年,只求可以在選手生涯中有一番成就,大家應該知道體育選手的職業生命是不太長的。而有許多運動項目,是沒有像足球、棒球、藍球這種,有自己的世界級大賽,世界最高榮耀就是就奧運,如果奧運沒了,那些項目幾乎就沒有什麼夠力的表演舞台。

所以我覺得啊,不喜歡的人就算了,不需要唱反調啊。有喜歡的項目的,就好好的看吧,尤其是我們中華隊有參加的,加油一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