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法雅客24小時城市馬拉松攝影比賽 -- 二、華麗詭譎

在台北當代藝術館交完了我們第一階段的作品後,拿到了我們第二階段的題目。
主題:華麗詭譎
集合地點:台北之家
集合時間:20:00


第一階段的作品繳交,因為是本次比賽第一次繳交作品,流程許多參賽者不是很清楚,我們也不是很清楚,所以場面有點混亂。基本上會有兩個場地,一個是大會提供的電腦與讀卡機,供參賽者將自己要交出的作品,由所有的照片中選出,存放到記憶卡的根目錄,名為01的資料夾中。(第二階段的就是02,以此類推),所以這個地方,如果有帶NB的朋友,就可不理它。另一個就是正式繳交作品的攤位,將準備好的記憶卡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就會把資料夾中的照片傳到主辦單位的系統中。

而繳交作品後,拿到的任務袋中,除了下一階段的題目外,還有一張是配對活動的任務單。這張任務單上,記載了某位名導演,及其成名作,同時會標明,你所持有的,是導演,或是名作。而找到持有另一半的參賽就是這個任務的目的,找到後,兩組共四人一起到大會攤位可以換取小禮物,每人一份。

在繳交作品的工作接近尾聲時,天空下起了雨,讓許多人先躲在當代藝術館的屋簷下,這製造了配對活動的機會,大家開始在呼喊著另一半。突然間,各知名導演的名字此起彼落。而我們拿到的單子是吳宇森,所以我們要找的是變臉。很巧的是,之前玩人臉辨識時,系統說我跟吳大導演的相似度有74%,加上大家都知道吳大導演很愛在槍戰中放鴿子。偏偏跟我搭檔的朋友,每天都在公司被我放鴿子。(因為他要加班,我先跑)就在此時,突然有人問我:「你是xxx嗎?」(我忘了他要找哪位導演了),我回答:「很抱歉,我是吳宇森」。沒想到他的朋友持有我們的變臉,所以當時趕快留下對方的電話號碼。等著下一站去領獎。

不過問題是,這時下著大雨,該去哪找華麗詭譎呢?因為這場雨,我想很多人都有想到天氣,不過下雨天如何把那個隨時就翻臉的感覺拍出來,就是難事了。朋友因為NB沒電了,想找地方充電,加上中午他們沒吃東西,已經餓了。所以本來想說各自牽了車先到附近的麥當勞集合,可是就在我們買了雨衣(我那位伙伴根本不會騎車,沒有雨衣),牽到了車,準備出發時,他們打電話說,到了另一家位於麥當勞附近的咖啡廳。

接下來精彩的就來了,我們騎經了麥當勞,往朋友指示的方向騎去,可是卻沒找到這家咖啡廳。直到我們覺得已經覺得不可能再往更遠了,所以回頭,就在某個紅綠燈,我們的車熄火了…@@,而且再也發不起來,把車推到一邊,這才發現…靠…沒油了。可是早上出門前明明還有不少的油,實在不能理解開賽至今就耗完油料了。沒辦法,想說先推到附近的騎樓下,躲躲雨,再聯絡朋友看有沒有辦法幫忙買點油過來吧。結果沒想到,我才推了五公尺左右,就發現我們找不到的那家店,就在旁邊…朋友們正坐在裡面…@@。那家店的招牌真的太小了啦…

不過店家算是相當貼心,看我們淋得很慘,不但不計較我們把地板弄得溼答答的,還拿紙巾給我們擦乾。我們就在這家店裡解決了晚餐,改天另外再幫他們寫個介紹好了。

在我們用完餐,借了朋友的車去買油,然後再騎車去加滿油,離這一階段結束已經沒什麼時間了,還好集合地點不算遠。因此我們這階段交的照片幾乎是在餐廳和集合地點週邊拍的。

交出的作品:
01.

02.
03.
0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