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法雅客24小時城市馬拉松攝影比賽 -- 開始前

由於這個活動歷時二十四小時(如果包含開賽前,到我回到家,是超過二十四小時啦),所以我為了避免文章太長,所以我拆成多篇來寫。第一篇就介紹一下比賽跟開賽前的狀況吧!

這個比賽看標題就知道是一個歷時二十四小時的長程比賽,這個比賽除了考驗各位參賽者的反應、創意,同時也考驗著體力及意志力。比賽分成五個階段,在每個階段開始時,會發給參賽者這個階段的主題、集合的地點、集合的時間,參賽者必需要在時間內拍攝符合主題的照片,於集合時間到集合地點,交出四張作品。同時也領取下一階段的題目、集合地點、集合時間。

而開賽的第一站,於信義區新光三越A9廣場開始,這一天,除了這項活動外,還有其它活動,因此才十點,就有不少的人群在這裡出現。而我也順利的跟幾位朋友會合,這次我所認識的參賽者(包括自己)一共有三組,有一組是公司的同事–Jason+Paul,另一組是Ouden+Dian,Ouden是研究所的學長兼攝影界的前輩,而Dian是因攝影的朋友,而我跟我的狐朋狗友Lauto一組。

開賽前,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大家拿出相機開始拍開賽前的情況時,Dian突然發現她的小黑(Nikon D80)水土不服,罷工了。大家手忙腳亂的試遍了所有想到的應急處理,它仍然處於陣亡狀態,因此我只好暫時把我的隨身機–Canon A540借給她,除了先拍拍開賽前的狀況外,如果到時沒辦法修,可能就要用它參賽了。

不過後來所幸想到台北還有一位朋友,偉大仁慈的Mark(馬克果)!他願意出借他的人像鏡皇–FUJI S5 pro。因此Dian參賽用的相機突然間提昇了一級,不過這需要付出代價的,除了日後相機的維修外,她必需要從信義區,犧牲比賽的時間到中和去借相機。還好,她的伙伴Ouden,因為明天要出國,最多只能跑兩個階段,由於本來就要放人家鴿子在先,這一個階段當然就義不容辭的要多出點力啦!

當時參賽的人群:


上台前的SHOW GIRL:


搶拍開幕表演的參賽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