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看牙醫記

我想大家都知道,一般來說,牙醫師會建議,每半年要看一次牙醫,就算沒什麼問題,也該定期檢查。不過一般人往往不會遵守這樣的建議,像我也是,不過我是因為之前有太久沒看牙醫,結果那次洗牙的經驗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所以在我來台北快兩年了之後,想起了,我似乎該看牙醫了,不然等到有問題再看時,肯定又是精彩的戰役。

因此,我在星期一下班經過牙醫診所時,看裡面人不多,我就殺進去了。只是現在牙醫都流行預約制,雖然等的人不多,但是多半是預約的病人,時間到才會出現,出現了也不需要跟我一起排隊。

不過親切的護士小姐(櫃檯那位啦,其實不見得是護士),很堅持的說要儘可能的把我排進去,其實我很想說「不用勉強…」。所以被半強迫的掛了號後,就排隊吧。

在看診前,有位護士小姐先帶我到後面的X光室,去拍我的牙。喔,那台X光機,跟我以前在草屯的牙醫用的那種只能拍到三、四顆的不一樣,它會繞著我的頭轉啊轉,把全部的牙都拍下來。除了我會想到它在我的頭四周轉,光在我身體前面穿了鉛衣有用嗎?之外,它的「音效」還蠻有射擊遊戲的感覺的,害我抓在前面把手上的雙手,不由自主的想要去找「扳機」在哪?

等到輪到我上了刑台,醫生問我有什麼問題?我說沒有,我只是相檢查一下牙齒。感覺得出,醫生覺得這不太可能,他應該覺得這年頭沒出問題會想來看牙的人應該不存在了吧。接著他也問了我多久沒看牙了?我說大約一兩年吧。這時醫生的口氣更明顯了,他心理應該是在想「一、兩年?這沒有個五年應該不可能吧。」(五年是我隨便說的,我真的不記得我上一次看牙是什麼時候)接著,醫生就先幫我洗牙,一如往例,洗的是滿口鮮血。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台北人多半養尊處優?開始動手前,醫生還說,如果受不了的話,就舉一下手,不一定要一次處理完。而我雖然中途有幾次想舉手,可是只要稍有遲疑,其實就過了,所以最後還是一次就搞定了,不用下次再來。為此,醫生還誇我很MAN…聽了還真不好意思。

另外就是有見到一位奇怪的病人,她是位年紀稍長的女性。記得人家常說:「小孩子不懂事」,可是年紀比我大的人,也不見得就比較懂事…。首先,因為要洗牙,她怕痛,所以拒絕這次處理,我真想跟她說,拖越久會越要命,不過這是別人家的事,我不便多事。比較令我覺得不能接受的是,她不但在護士小姐跟她約下次看診時間時,愛理不理,態度給人的感覺不怎麼好,還在最後丟下一句:「我不一定會記得,你們要提醒我!」奇怪了,她比我早出生,理論上她的世界應該跟我知道的一樣––看醫生是病人需要醫生的協助,所以去找醫生,而不是醫生拜託你到醫院來。但很明顯的,她不是這樣認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