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轉換跑道

人生總是會面臨一些轉變,甚至現在的科技業,轉職有時甚至只是加薪的手段。所以大家來來去去相當常見。即使離職前夕又留下,或是離開後又回鍋的,也都見怪不過。

不過我的轉換比較大點,因為爸媽都在南投,年紀也大,早就有回鄉的念頭,只是苦於相關類型的工作不太好找。現在連老婆、小孩都在南投,更是沒什麼選擇了。連我自己都覺得有任何機會都該把握了。


 這次,找到了在草屯已經頗有歷史的「環隆電氣」,不過現在組職有些變更已經改名為環鴻科技了。雖然工作類型我自己覺得是比較不愛(寫產測程式),但是可以回到家鄉工作,而且最後開出來的薪水與現在台北的工作相同(可能目前工作薪水比較低)。 光是省下的房租、交通費,就相當可觀。

因此最後就決定離職,並且回到家鄉南投草屯去工作。在十月初跟主管報備後,準備在11/7離開現在的工作。最近一個月都在進行交接工作(所以沒有交接的時候就是在打茫…)。加上負責接手的人也不是很認真…但現在又怎樣?我終於也可以說老子不幹最大了!我已經把相關內容都寫的很清楚,並寄給他。他連理都不理,直到上頭要求時,他才問一下,還好意思明說:「你的信我沒認真看」。那其實我也不是很在乎,反正我到時就走了,有事也是你的事。另一個交接人,雖然是我不太喜歡的人,但好歹他會怕,還會來問一下。

接下來,我馬上就要離開了,除了離開這個工作、這間公司,我也要離開這個我住了八年的台北。雖然一開始很不習慣,現在也還有些抱怨,但它畢竟是我熟悉的城市。雖然我不太喜歡這邊的天氣、空氣污染還有壅塞的交通。但是壅塞的交通同時也帶來了便利的大眾運輸。而且畢竟是首都,什麼產品在這邊都買得到,什麼旗艦店也都在這邊。回到了南投,就不是這麼方便了,網路能搞定的都還算方便,但有些東西你想看到實體的、需要後續的實體服務時,就很可能需要跑到台中市。

但反過來說,南投是我的家鄉,雖然很久沒住在那,但它在另一方面也是我熟悉的地方。我熟悉它的氣候、它的風土民情。更有我熟悉的家人。新工作,還是會讓我有些緊張,不過現在,一家人真的在一起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