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新工作日誌 2014.11.12


新工作第三天開始了,總覺得還是有諸多不適應,有點零散,難串成文章,條列如下。
  1. 像是大家傍晚會去吃飯,然後再回來加班,但卻似乎不能接受早早下班?明明我下班時,其實有人(不知道什麼部門)已經在打桌球啦。而且廠區裡也很多人準備回家啦。
  2. 昨天可能寫過了,這公司,規定真的很多,讓我覺得現在是在當兵。不過…有些公司也是有類似的限制,也許是前公司太鬆散了吧?像我實在不愛整天掛著狗牌,但是這邊不掛著,一不小心就會被鎖在門外@@。
  3. e-mail密碼不是自設,卻也不能改…這真的有點麻煩。肯定記不住啊。
  4. 我一直覺得我是軟體人,原公司太像製造業,軟體只是附贈的。結果這邊更像是在廠房,不管是建築外觀,還是工作性質。不過工作性質只是目前感覺,未來還不知道。我覺得有點像是本來在Apple,現在到了鴻海…(臭美) 
  5. 新公司午休時因為採光不好,關了燈好暗啊!
  6. 可能要利用智慧型手機這個漏洞,帶點MP3進來了,至少午休時可以聽一下。
  7. 大家還是不知道誰要去大陸出差,這次出差,感覺上是協助產線的工作。另外就是這次的狀況,不像以前,雖然以前也只是拿原廠的SDK,但至少是我們build的,產線測試的指令是由我們提供。但現在這些似乎都有客戶提供,所以我們只能照客戶的SOP處理。
  8. 聽說我們還有整潔檢查,所以我座位上的雜物清到空位上時,同事還提醒不能弄得太亂。真的不是在當兵嗎?
以下兩點不算是不習慣,另外列。
  1. 廠內商店不大,東西不多,但有少部份生鮮產品,像水果之類。
  2. 很難得的,今天中午下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