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7日 星期一

新工作日誌 2014.11.17


關於我們的出差行程,其實上星期助理有發 e-mail 出來了,只是我沒辦法收 mail 。出差時間是11/19~12/18,去的班機是 10:10~12:05,回程的班機是 13:15~1510。可是卻沒有人想過要跟我說…這就是這個部門的文化嗎?感覺上不是太好,大家各憑本事。(後來喬一喬變成11/19 16:30的班機)
派菜鳥出去出差無可厚非,總是要去經驗一下。但是到部之後什麼都沒有,就丟出去出差,感覺就差了不少。那既然要去了,是不是該有人來提醒一下菜鳥不知道的?上星期收到出差通知,沒人跟我說。今天又有人去喬班機,我也都不知道。我現在超怕會被婊,不知道到時會不會連接駁車都被放鴿子?

我到職一周了,但我的電腦在哪裡呢?上星期主管說要問助理,今天助理說要問經理,那所以咧?。沒辦法先用借來的電腦收了e-mail,上前已經有前人設定了他的帳號,然後公司又說系統上不留備份…到時不知道會怎樣?

出差到底需不需帶NB?有人說那邊好像可以申請電腦,可以問助理,但助理一臉疑惑。感覺上很多事每個人都不知道。

從通知錄取到報到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報到後又過了一個星期,都可以派我去出差了,人事系統卻還沒有我的帳號?報到一週了,不只是還沒有拿到電腦,而是連電腦到底是要怎麼處理都不知道。

我第一個看到上班時間戴著耳機的人了!是打掃的阿姨…

就憑我,隨便上網找一下就找到 open source 類似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的產品,而且還不只一個。不懂為什麼一個不算小的企業,居然只使用 send mail,最基本的問題就是沒有通訊錄啊

最近每天的樂趣就是看書的過程中,三不五時看一下回家的倒數計時。

也許在台北大聲慣了,我現在覺得有耳背的感覺,覺得這邊軟體的同事說話都好小聲,都聽不太清楚。

還沒有融入同事…也許去趟大陸,看會不會有點革命情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