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新工作日誌 2014.11.11 - 光棍節

光棍節跟我今天沒什麼關係,只是找不到好標題罷了@@

昨天下班前,除了同事來打聽要不要出差之外,還有一件事,就是助理要幫我申請 e-mail 帳號。不過也間接知道她今天請假。


結果助理沒來所有事就完全停擺,沒人處理新人的報到。沒有申請電腦、沒有文具、沒有e-mail。還好有位同事比較熱心,帶我去跟大家認識了一下,介紹了一下環境。總算有個正常點的人。他也幫我弄了一台NB(其實也是從另一位被派去出差的新進同事桌上拿來),讓我可以看看電子書跟上線上課程。

那明天自己帶個滑鼠,耳機,就可以好好上線上課程吧。但好像都沒有人上班聽音樂,不然就算不能聽線上的,我也想copy些音樂來聽。一直都這樣工作的我,沒有FB、噗浪、G+也就罷了,沒有音樂好無聊。該來辦手機上網吃到飽了嗎?

目前待過兩間公司,各有優缺點。前公司在很多事上缺乏明確的制度,但反過來說,就比較有彈性。像是可以視情況調薪昇職留住員工。不過有制度的話,我至少有個目標可以去努力,而不是不懂為什麼我就沒辦法昇職?不過奇怪的是,比較沒制度的前公司對新人卻是真的比較友善,只要任用單位主管上系統幫忙申請一下,就什麼都有了。這邊卻要分開處理,連同部門的人都不知道我的e-mail帳號好了沒?前公司的話,這只要上outlook就可以看到同部門裡是不是有多了一個人的e-mail?

新公司比較有制度,但講難聽點,就是規定很多。例如隨身碟、手機都管制,USB port 要封起來。可是實際上似乎很難做到,所以就是實際跟規定不符。那這樣就跟軍中一樣了,你不知道哪些規定是該遵守的?哪些是沒關係的?(實際上平常沒關係的,到時要弄你也是可以是有關係的。)

今天跟同事一起吃午飯,他們還蠻有同事愛XD,他們都來問:「當初面試時,有跟你說要去大陸出差嗎?」我說:「當初只有說偶爾會去短暫的出差,沒說這種要去一個月的。」大家都說,這樣我應該可以提出像是家庭需要照顧的理由,看是不要去,或是調整時間之類的。因為他們覺得沒有事先告知,這樣對我不公。但我奴性比較高,我是覺得才來報到,馬上就說,我不配合出差,好像也不太好。(不過對老婆好像也不太好,回來就是要幫忙的,現在又要出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