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新工作日誌 2014.11.10 - 報到

2014.11.07我離開了原來的公司,2014.11.10 我到了新的公司報到,就這樣隔了個週未,我就開始了新的工作生涯。由於新公司有很多東西都跟原公司不同,所以讓我忍不住開始寫這些日誌,不過一開始有些問題,所以我通常只能後補。原因劇情中會提到…

報到第一天,就是人資的人幫我介紹這間公司,同時還找了不同部門的人來幫我們上課。讓我們可以暸解一些我們將來會遇上的問題,會使用的系統…等等。

這感覺蠻不錯的,到前公司報到時,櫃檯就直接請部門的同事來帶回,什麼也沒說。所以事情都是靠部門的同事教的,運氣比較好的,就會教的多一點。運氣比較差的,就是遇到了才會知道。像我做了八年,離職了,那些BOM相關的東西我還是搞不清楚。

另外,上課上了一整天下來,讓我覺得這間公司,似乎有良好的制度。很多東西都有明確的規範,像是我在前公司老是無法昇職、加薪好了。因為沒有明確的規定,總覺得這只能靠主管幫你提,敢幫你提的,就是你的貴人。不提的,你也不能怎麼辦?而新公司有很明確的考勤制度,只是難度也不低就是了。像是他們蠻重視英文能力的,所以為了昇職還要考多益。另外就是年資、考績的限制。

不過這似乎只是以「公司」的角度是這樣的。到了「部門」的角度,好像就不是這一回事了。因為到了下午四點多,我們新進人員的課程終於結束了。因為主管沒空,所以找了助理來帶我過去。她人還不錯,還想到要幫我弄停車證。不過上課時已經有發了,所以不需要了。但接下來,她就帶我到座位,請我坐一下,她去找主管。然後這一坐,就坐了一個半小時,主管才出現。而這期間,都沒人理我…

而主管出現後,也沒有帶我認識同事,只把我叫到會議室,跟我說明部門內的狀況,一方面這是新人課程的一部份。另一方面,就是要告訴我,最近「可能」會需要到大陸去出差。這跟當時面試時講的完全不一樣,當時是說出差大陸的機會很少,而且以後目標會留在台灣…

而且他的重點就是這樣,其它的他就一問三不知。我桌上的電腦是不是要給我用的?要問助理。我明天開始要幹嘛?他沒想過。(臨時想了想,他找人拿書給我看)

講完後,就放我離開。我回到座位時,一直沒反應的同事有反應了。先後有人來探口風,都是問要不要去出差?誰要去?什麼時候要去?

感覺上就是圍繞著去大陸出差的一個部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