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新工作日誌 2014.11.14 週末

昨天線上課程上完了,今天只好開始看點書了,不過,馬上就要出差了,就輕鬆點吧。後面的同事,可能比較熟了,開始跟我聊天。原來他也才來五個月。他是研替的,本來在台北,因為公司組織調整,才調到這邊。

今天有位小主管出現了,他之前也出差大陸,才回來。所以幾位新人他沒見過。主管就是主管,他對工廠的解釋讓我明白多了。然後他的反應也比較正常,先問了誰負責帶我?但得到的答案是馬上就要去大陸了,沒有人帶,先看書。

借來的筆電螢幕會反光,有時實在看得很難過。

聽到一點小八卦,應該是19號要出發了。另外就是被大家說資深的同事,跟別人說我比他高階(還是資深?),手比了個七。我猜他是不是看到我的新人訓練上寫的7職等?不好意思明問…但…那上面的資料是錯的耶…我其實只是6職等。

這邊坐位旁沒有垃圾筒,只有茶水間有。對我這個常常流鼻水的人實在不是很貼心XD

終於找到比較好的方式使用手機版的嘸蝦米了,應該橫過來打,鍵距比較大,也比較不會按到home鍵。但同時也發現FB messager 的缺點,它不會自動轉正。它的自動轉正靠的是貼在背景程式的右上角(之類)的方法,所以當我在桌面使用時,因為桌面不會自動轉正,它也就不會轉正。

突然感受到這邊是鄉下地方XD,剛剛聽到HW在聊天,雖然用到很多專業術語,不過其它部份用的是全台語,好久沒有聽到這麼多的台語了XDD。然後又聽到有人似乎在清點設備,雖然用的是國語,不過那個腔十分的台灣國語XD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