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8日 星期二

新工作日誌 2014.11.18


來了!昨天才唸,今天公司就把我的人事帳號建好了,不過裡面看起來還有些東西沒弄好。像是我的新人特別假,還沒列在上面。勞、健保投保金額也還沒有,要等發薪水時才填?另外就是傳說中的整潔檢查來了!下午要打掃…結果最後過了信件上通知的時間,我並沒有發現誰有在打掃…我也不知道該打掃什麼?再次證實,就上軍中一樣…宣示義意比較大。(但聽說是真的會來稽核)
剛報到時,因為聽主管說,我們的電腦好像都習慣用 Ubuntu 。但是偏偏很多公司的系統要用IE來連,所以我就問了同事要怎麼辦?他當時是跟我說他們會用雙系統。然後問他是不是用 VM ?他又說不是,是用多重開機。但經過我的觀察,老鳥都有大於一台的電腦吧,而且多半有一台是 windows 的 NB。所以根本就沒有問題吧。這在我看起來,結論還是…各憑本事,自求多褔。

這邊真的很像是軍中,很多明規則,更多潛規則。所以老鳥就會有很多適應這個環境的秘技,菜鳥只能認命。漸漸可以理解這是個養老的地方…

中午跟同事聊了一下,原來這個部門早期都是找研發替代役為主(所以才這麼像在軍中?)。他自己也是,只是他沒有在期滿後離職。後來我們這批才反而是有工作經驗的。

認真的同事想在自己的 Win 8 NB 上裝 Ubuntu 做雙系統,不過發生了問題。如果是以前,我一定是會幫忙查資料順便自己也研究一下的。不過現在跟他們還不是那麼熟,他也沒來問我,我剛剛都去湊熱鬧,他們不知道會不會覺得我多事了?現在如果又查了網頁丟過去給他看,不知道他會怎麼想?尤其是,這又是很容易找到的文章。他也不知道跑去哪了,那我就研究我自己的,他自求多褔吧…省得熱臉去貼冷屁股。

對了,明天就要飛大陸了,日誌視情況看是後補?還是合成一篇?或者改寫出差遊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