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新工作日誌 - 終

新工作日誌要結束了,不是因為新工作飛了,而是開始沒有新鮮事好寫了。這篇就綜合一下,目前我對這間公司的感覺,跟我覺得它特別、奇怪的地方吧。

以下隨便寫,想到什麼寫什麼。

這間公司很久了,所以建築有些地方很舊,也有些地方很明顯的本來的設計跟現在不一樣。像照片中這就是同時符合以上兩個的地方。我覺得這棟可能本來是廠房,這邊可能是員工換工作服的地方。而現在單純只是一個出入口。

另外也很多細小的通道,然後動線規畫很不直覺,第一次走通常會不知道走去哪。

可能因為被拼入了大集團,規則、規定出奇的多,但…實際執行又是另一回事。所以讓我覺得很像在當兵。

很多人都覺得大都市比較沒人情味,我本來也這麼認為,但這間公司比我之前在台北的工司沒人情味的多了。除了之前提過的,新人報到,沒人理。今天,雖然我到了一個多月,但我有一個月在上 海出差啊。第一次參加月會,要到隔壁廠區,沒人打算要告訴我要去哪裡開會。時間到,大家就走了,包括一起在上海一個月的同事,彼此間也沒比較有感情…

系統很多,感覺上很像整合不完全,所以變成很多系統。各有各的帳號密碼,搞到有同事每個月登入某系統時,都要重新要密碼。然後 e-mail 系統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不使用類似 MS exchange server 這種的方式,所以需要同事的 e-mail 信箱?請另外開系統查。也沒有 web mail,信件也會定時被清掉,所以菜鳥沒固定電腦時的 mail 都不見了。最特別的應該是 e-mail 帳號的密碼居然是亂數,然後不能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