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相片日記


最早之前開始玩相機,想說要多練習拍照,培養觀察力。曾經有樣學樣的想要一整年每天都拍照。


可是就如一般人猜想的,很容易的,在某一天一不小心就漏拍了。然後就開始得過且過,有一天沒一天,最後就自甘墮落(這樣講好像又太誇張了),乾脆放棄了。

但最近有位履戰履敗,卻又履敗履戰的朋友,準備要挑戰第三年。他在 FB 上發表了這樣的宣言:
  玩了兩次的相片日記,每次都破功。
  第一次寫了7天,第二次撐得久了點,200天。
  希望這次可以真的假掰到2015,XD

第一次,他 7 天就放棄了,但他挑戰了第二次。雖然第二次也失敗了,不過他堅持到了 200 天,而且他現在要挑戰第三次了。

那失敗了那麼一次的我,算什麼?才幾天就放棄了,實際上可能也不算有挑戰過吧?當時自己替自己找了「拍照不用這麼辛苦」的理由,就這樣算了。

雖然我也沒想過要拿拍照當成工作,但總覺得我好像沒有什麼事是真的認真堅持的?而這個目標,也沒讓我自己多為難。所以我想可以挑戰這個目標。

第一步先別說 365 天吧,就到 2015 年吧。接著再想辦法把,今年不足的地方補滿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