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CM Storm Quick Fire XT 紅軸英文版


官方網站圖片
身為一個專業的打字人員(美其名是軟體工程師),手邊有把好打的鍵盤也是很合理的。所以公司配發的鍵盤早就被我換掉了。雖然我配到的還是羅技的,不過我一直不是很喜歡他們家的手感。當時正好有位朋友,聽說我喜歡機械式鍵盤的手感,友情贊助了一把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機械式的鍵盤。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真正的機械式鍵盤,但它清脆的咔咔聲及段落分明的手感,也陪我度過了相當長的工作時間。

而最近家中的鍵盤要汰換了,所以心中的惡魔再次提醒我「機械式~~」。所以我就開始重新了解目前機械式鍵盤的世界,所以有了上一篇 - 機械式鍵盤行前研究 - Cherry MX 軸種類


自己最早用到機械式鍵盤,應該是家中第一台386電腦的時候。想想距今已經20年了!當時的鍵盤都是機械式的,所以也沒覺得什麼特別。但後來薄膜式鍵盤出現後,我才覺得,怎麼現在的鍵盤都不太好用?

經過我親自到現場體驗後,我個人是比較愛青軸,跟我原本的印象比較像,段落分明,而且有明確的咔咔聲。同系列中,我都偏好回饋力道較輕的。而茶軸那個沒聲音段落感讓我覺得怪怪的。所以另一個選擇就是紅軸了。

至於最後怎麼選了這把CM Storm Quick Fire XT 紅軸英文版?就有點曲折了。本來是青軸99分,紅軸95分,但是青軸被嫌太吵…所以就選了紅軸。本來也因為價格,想買 Ducky DK2108 系列,因為價格便宜,光華現金價大約2000。不過因為覺得 Filco 那種只有英文、注音的印字簡潔很多,就問了店家,是不是有這種印字的?答案是除了 Filco 就是 CM Storm 有出這樣的版本了。CM Storm 的 CM 其實是 CoolMaster,我想這個名字就很多人知道了吧。

不過 CM 的價格就要到 2800 (一樣,光華現金價),所以當時就遲疑了一下。後來回到家之後,網路上亂逛卻發現了現在這把 CM Storm Quick Fire XT 紅軸英文版 價格 2890 另送側刻鍵帽(其它軸以似中文版都沒有送),所以一時失心瘋下就訂了…之後才想到,我如果要買英文版,那就不一定要選 CM 的啦@@。不過一組鍵帽也要個幾百,所以就這樣催眠了自己。

拆開外包裝,裡面有鍵盤跟鍵帽的盒子
側刻鍵帽
英文刻字
紅軸,還有網友說的,有些軸裝的方向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