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1日 星期日

開箱照–NIKKOR 50mm F/1.8 + 外套

今天早上,一個美好的星期天,由於昨晚準時的上床睡覺,
所以今天很正常的在八點半左右就起床了(包含在床上打滾不肯起床的時間…),
就在我離開溫暖的被窩,穿上取代棉被的衣服,打完例行性的噴涕並擦掉它…
接著準備離開房間去刷牙洗臉時。伴隨的房門的開啟…

嗯?這是什麼東西?


今天既不是聖誕節,也不是我的生日…還有可能是什麼奇怪的日子,會有人送我東西嗎?
看看袋子,一個是SIGMA的,一個是BALENO的,看看SIGMA的袋子上,印的是10-20mm F4-5.6 EX DC HSM,該不會有人知道我想要一個超廣角吧?不過也很像只是袋子上的廣告,還是看看袋子裡的東西比較實在。

先看看SIGMA的,真的是鏡頭嗎?

喔!金色的NIKKOR的盒子,原來是我也有需要的人像兼標準定焦鏡 50mm F1.8 D,然後還外帶一本免費的雜誌。

既然SIGMA的真的是鏡頭,那班尼路的,應該是衣服囉。

還真的耶,正好是我有點缺的外套,目前手上的外套都是老古董了,而且多半不合身,這件不知道如何?試穿後覺得ok,是我的Size。


那接下來重點就是這個鏡頭啦,雖然價格不高,不過聽說還算物超所值的。
真是令人期待啊!從袋子中拿出來的包括一本攝影界前輩不惜成本自費印製、「免費」發行的雜誌,還有鏡頭一顆。


盒子打開後,除了說明書、保證書之外,就是這個顆鏡頭了。


嗯?怎麼拿出來時,除了鏡頭還多了一盒東西?原來是保護鏡啊,什麼?有人說「怎麼不是B+W的?」別要求太多嘛,反正是人家放在我房門口的,而且鏡頭也不貴,光保護鏡都用那麼貴的,就不知道是誰保護誰了…(註1)


仔細看看鏡頭,嗯…果然是顆「平價」的鏡頭,接環的蓋子只是一個塑膠蓋靠著摩擦力蓋上去而已,也沒有顯示窗。不過這都還好,重點是它的表現。


有了這個鏡頭,我終於可以看到光圈的動作了,之前的TAMRON A18因為沒有光圈環,所以看不到。
首先,這是F/22:

這是F/5.6

這是還沒有機會見識到的F/1.8


裝上保護鏡之後我才發現…
居然是這種情況,一時爽度大減…(鏡頭是MIC,反而是保護鏡是MIJ)



拍到現在差不多該是組合的時候了,可是這樣就沒有辦法拍合體了…
所以只好請出我的小DC,來負責這個部份。第一次我的機身裝上了自家的鏡頭,旁邊那個就是剛剛負責拍攝的大哥–TAMRON A18。


接下來照理說,就是實拍了,可是今天天公不作美,外天陰陰的,還飄著小雨,所以我就在房間裡找先東西拍了,首先登場的是大哥,大哥是MIJ的喔!


接下來試試所謂大光圈的「淺景深」吧!模特兒是我的IBM滑鼠跟大哥A18。(我果然是菜鳥,事後才想到,幾乎是最短對焦距離下,景深本來就淺了,效果並不明顯。)
這張是 F/1.8 的景深

這是 F/3.3

這是 F/5.6

最後是 F/11


=============================================================================
言歸正傳分隔線

=============================================================================

好啦,模仿mobile 01的開箱文就這樣啦,
為了有可能會來我的站的朋友們不是攝影愛好者,可能沒見識過mobile 01式的開箱文,會問我到底是誰送的禮,所以我還是解釋一下啦。

這些東西是昨天(11/10)去買的,衣服還碰到班尼路在打折,這件已經是特價,原價26xx,我才買990…(當初有買的人知道了不知道會不會瘋掉?)而且還有一次買三件打對折。不過我沒找到其它喜歡的,所以就沒有買到三件,所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特價品還會以特價的價格再打對折?

鏡頭當然是相機店買的,我買的價格鏡頭才3600,加上它的成像相當不錯(當然也許對要求非常高的人而言,它當然比不上鏡皇啦,可是如果拿人像鏡皇的85mm F1.4的價位,可以買八顆這個鏡頭…),所以小地方就算了吧,也因此保護鏡我覺得不需要買到B+W的(要價800,足足有鏡頭價格的22.22%)。
另外,C家的使用者都怕買到移焦的鏡頭,不過我不了解這個問題是鏡頭的問題還是機身的問題?又或者是兩者搭配的問題?如果是單一方面的問題,似乎CANON應該要想辦法解決,而不是讓使用者只能靠運氣跟測試來選擇鏡頭。而N家似乎沒聽說這個問題,不過買的時候,店家既然提起了,就測一下吧,大光圈的鏡頭測起來效果真是明顯…

就我的眼睛而言,這個鏡頭對焦ok,沒有什麼移焦的問題。

對了,補上一張,這張本來是在試景深,不過後來發現,連日光燈打在有刻花的床頭上,都會出現散景…這真是原來的A18不容易出現的畫面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