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 星期一

可憐狼

昨天晚上,無意見轉到DISCOVERY頻道時,正好在播一個介紹各種被視為邪惡的動物的節目。狼很理所當然的,是被介紹的主角之一,不過目前所有的資料都指向這件事只是個可憐的誤會…

首先說明一下,目前動物學的研究,健康的狼,在正常情況下是會遠離人類的。所以一般而言不會有攻擊人的行為。其次也有研究指出,狼喜歡野生的獵物大於圈養的家畜。

可是為什麼會有關於狼的不良傳說呢?這點我很難過,一方面居然是因為基督教,另一方面是我忘了詳情…0rz。加上基督教的盛行,所以這種觀念深植人心,加上狂犬病,在當時,狂犬病是無藥可醫,而且會清醒且痛苦的死去,這樣的情況,讓人更是覺得牠的可怕。另外,會認為狼會攻擊家畜的原因,目前主要認為是因為人類獵殺了過多的野生動物,使狼沒有足夠的食物,因此只好對家畜下手。

就因為這些因素,我那些團結、階級分明、適應力強的可愛狼群們,就這樣被人類大量的獵殺,因此,我雖然知道這不是耶蘇的錯,但是不要叫我信你的教,你的教已經被現存在世界上的人類給操弄了,不再是你的宗教了,我只相信我的的宗教,信「我」者得永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