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結婚

我要結婚了,年紀到了,也有適合的對象,就決定要結婚了。結婚本來應該是件喜事,但是所謂的傳統禮俗、雙方家長的觀念、兩個人的想法,這些林林總總的東西加在一起,實在讓人喘不過氣來。

因為一些原因,我們的婚事開始的有點突然,所以時間有點被壓縮,讓當事人的我,更加的緊張、忙碌。偏偏爸爸媽媽退休在家,閒閒沒事做,所以總覺得時間還早,不用擔心。可是我就覺得很多事情要做,而且我平常需要上班,忙裡偷閒也不能整天在辦公室就喬我的婚禮。就變成了太監不急,急死皇帝。
從一開始兩家人最大的問題就是觀念不同,我家爸媽當年是公證結婚的,他們也覺得這樣就好了,幹嘛搞那麼多繁文縟節?偏偏岳父岳母那邊是非常傳統的家庭,他們覺得「這些本來就要啊!為什麼還要特別講?不然是要我們女兒行李收一收就過去了嗎?」

然後經過查證(也是我去查,長輩們一付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態度),這些問題應該由媒人居中協調。但帥就帥在這,媒人是我爸的學生,女王大人的姨丈,自告奮勇說他要當媒人,因為是他介紹我們認識的。但是…他根本就是個外行啊…

因為這些問題,我們還一度搞到是不是要分手不結了?

那其中也包括了
爸媽總覺得簡單就好,可是新娘想要美美的出場啊。
爸媽覺得簡單就好,可是新郎不想賓客自己都不認識啊。
親家覺得禮俗就這樣,爸媽覺得為什麼要花這些錢?

現在也發生了,我明明很多事要處理啊,但他們老神在在,還臨時否決之前的決定。
實在讓我很難做啊~!

從要計算喜帖需要多少張開始,
我需要統計同事有多少人要來,所以本來在考慮叫車從台北送同事到南投,
那要多少人才要叫車?不知道。所以我只好先問。
問得差不多有個大概了,問說,那我們有XX人,這樣可不可以叫車?要不要叫車?
上下車的地點可以安排在哪?
答案沒出來,反而變成老爸反對叫車,叫我在台北另外辦就好。

這下我又必需要跟同事說,抱歉,沒有車了,這樣還有多少人能來?

而且台北辦,要怎麼辦?喜宴當初就是新娘要美美的出場,現在同事了不起就兩三桌,去哪找場地,那要不要找禮服、新秘?這樣會比包車容易、簡單?

最後只好決定就不叫車,同事麻煩他們能來的就來,不能來就算了。
有機會的話再另外找時間聚餐,介紹一下女王大人好了。

現在只求到時一切順利,往後還有幾十年的日子比較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