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減重日誌啟動


網路上某知名部落格作者,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記錄了自己的減重日誌。今天也看到某位網路上的朋友,也曾經這樣作過。所以我也決定用這個方式來督促自己的減重計畫!(下決定時,時間已晚,今天的體重雖然有拍照存證,可是明天再補上。)

基本上去年我就覺得開始上台北工作以來,運動時間大量不足,跟朋友出遊時,也發現體力似乎有下降的現象,所以當時買了體重計,希望管控自己的體重,同時讓自己會比較有動力去運動。可是因為總總因素,運動還是不能持之以恒,最大的問題除了我住的離公司遠,回家後就沒時間了,運動場也遠。當然懶也是一個原因,而且沒有運動的情況下,體重也沒有增加,只是持平,所以更沒有動力了。甚至後來,體重計還被塵封了一段時日。

最後在今年初,我搬了家,現在離公司近了,下班回家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運動。附近就有小學,有操場。另外,就是搬了家後,原本只是想試試體重計有沒有壞,結果卻在一量之下,發現我的體重從62昇到了68!莫名其妙的就多了六公斤的肥肉出來…一開始我還覺得體重計一定是受到碰揰、壓迫之類的,不準了。可是當初買它,就是因為它開機時會自動歸零,還可以幫我算BMI。所以在我用300cc的飲料去測試也標準,過年回到老家用另一台體重計量我也增重後,我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胖了!雖然實際上重了多少不太肯定,但我已經決定要開始減重,目前是以台北家中的體重計為準,第一目標是回到62公斤。

由於目標值(62)與現值(68,這個數據是幾天前了,現在似乎是66~67),差距不大,所以現在的打算是不節食,三餐正常,但其它時間不吃東西,加上運動。運動目前的計畫是沒下雨的話,就是在附近的小學跑步+走路,200公尺的跑道我跑兩圈走一圈,一開始以三輪為目標,總長是1800公尺。如果下雨的話,目前還沒想到替代方案。

PS:因為一天之中體重也是會變化的,而決定開始的時間是今天晚上了,所以我將全部以晚上睡前寫BLOG之前的體重為準。

2 則留言:

老頭 提到...

不,根據我目測推算,你有 80 公斤的水準。

狼神 提到...

to 老頭:
你發了兩個一樣的"意見",也許是你覺得怎麼沒有顯示出來?我也是剛剛才發現,它需要BLOG主人的同意,才會發佈,也許是我的設定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