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Photoshop Light Room實戰

四月三十號,我的小黑–NIKON D80借給了朋友,因為他要去吳哥窟,本來我要跟他一起去,不過後來因故而沒有跟去。五月五日,他把相機還給了我,但伴隨的是另一個任務,要幫他處理拍回來的RAW檔。因此我就決定使用剛裝的Photoshop Light Room來處理,順便試用一下Photoshop Light Room的感覺。

首先可能是因為我有作中文化,所以我覺得它的介面比較淺顯易懂,所以我比較容易知道我想要的效果,需要調整什麼項目。不過在處理了許多照片後,我發現它也有它的缺點,第一個是它不能對圖片作裁切(也有可能我不會用),另外就是它的色調跟NIKON原廠的感覺不太一樣,這一點拿來跟Capture NX來比就很明顯了,可是偏偏Capture NX有許多缺點,讓多數人不太喜歡用,包括我。雖然在網路上有找到某位朋友所說的方法,可以讓Photoshop Light Room的色調跟Capture NX的一樣,可是我實在是看不懂怎麼作。

另外就是我抓了網路上某位前輩放出來的設定檔,其中一個就是可以讓藍天更藍,可是我套用上去之後,那個天空藍到一種可怕的藍,讓我覺得太誇張了,所以我都還會適度的調整過,但因為我不是很懂得如何去調整色調這一類的原理何在,不然我就不需要套用別人的模式了,所以調整後仍然有待加強。不過沒想到,才在公司跟同事報怨過後一兩天,那位前輩又出了一版新的設定,因為他當初那個設定是針對陰天作的,他自己後來套到晴天上,連自己都覺得假的要命,所以有弄了一版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