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職場冷暖

雖然大家都知道職場上是現實的,但我從沒想過是這麼的現實,還說什麼台灣人有人情味!?在這件事上我完全看不出來。這是發生在一位朋友身上的事,聽了還真替他難過。

最近,突然看到一位平常上班時絕對不會上MSN的朋友在早上我剛進公司,他就在線上,而他的暱稱又寫著「環島之旅規畫中」。所以我就好奇的詢問了他的狀況,我會這樣問是因為–去年這位朋友就因為工作上有些問題,想要離開公司,辭呈都送上去了,也開始規畫自己一直想去的環島之旅。結果事後被上司留下了,環島也沒去,繼續為公司賣命。

聽說到了最近,他還為了上司搞到需要吃抗憂鬱的藥,結果沒想到突然間,就被炒了。而且方式令人非常的不快。某一天下午五點,上司把資遣費給他,直接要他把東西收一收,明天可以不用上班了。也沒有打算要他跟後面的人交接。甚至還告訴他,去年他要走,會留他是因為需要他的業績,今年沒有用了,請他離開了。

說實在的,我真的替這位朋友感到難過,為公司賣命,卻被人利用完就丟了,就跟我們平常對待拋棄式產品一樣。我只能衷心的期望,他可以順利的完成他夢想中的環島之旅,也可以在這趟旅程中,找到重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