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羽絨外套使用心得


今年冬天比前一兩年冷了不少(其實我覺得這個應該算正常,是前兩年太熱),保暖產品賣得很不錯。
我個人也買了一件羽絨外套來抵抗一波波的冷鋒。不過有去研究過的朋友就知道,
各大戶外用品名牌的羽絨外套,大概都不便宜。
平價品牌其實也不少,但是這種高成本的產品,賣得那麼平價,品質如何實在還是讓我有些遲疑。
最後在夠用就好的心態下,選擇了大家評價還不錯的網路品牌(註1)。
這個牌子,我之前也買過一些產品,感覺還不錯。所以我就下手了,
東西就是上面那張照片裡面那件(顏色不同,還有model不是我本人)。
(為了不必要的困擾,我就不明說品牌了)

剛拿到手時,正值冷鋒過境,它就像是雪中送炭般的救了我一把,那陣子每天都穿著它上班,假日穿著它出門。
當時(目前這產品不見了,似乎已經準備換春裝了)它的說明中提到,它有防潑水的能力。
有看過我前面文章的朋友就知道防潑水的效果,因為方法很多,所以性能差異也很大。
剛拿到手時,我覺得這件外套真好用,騎車上班大約十五分鐘的路程,下點下雨,都擋得住。
有時甚至水都往下流弄溼了我的褲子,它也沒溼。

不過…好景不常…

它的防潑水效果雖然好,但是它的防潑水層(照事後的結果來猜,
應該就是在表布上弄上一層防水塗料之類)不怎麼耐洗…,在我洗過一次之後,
它的防潑水效果幾乎等於沒有。

看到這邊,應該有人會問,羽絨外套本來就不能太常洗啊!是的,雖然我不確定這件事的真偽,但我也聽過。
所以當時我要洗之前也是戒慎恐懼,那為什麼我還是要洗呢?因為…它變色了…
它似乎是沾上了我的汗水或身上的油脂,所以變色了…= =


在圈起處,很明顯已經有兩個顏色了(照片沒拍出明顯的程度),這是領子會貼在脖子後面的部份


領子


這是領子靠前面的部份,色差比較明顯


袖子也變兩個顏色(因為在公司午睡時,額頭枕在手上@@,我也是油額頭…)

這個情況已經我洗過之後拍的(不過不是洗後馬上拍的),老實說,因為洗滌說明的要求,像是不要浸泡太久、
不要用太強的洗潔清(所以我稍為減量),當時洗完,就覺得並沒有它那個痕跡洗掉,但也沒辦法還是得穿,
直到現在才想說紀錄一下。

除了這個沾染汗水的問題,另一個小問題就是它不透氣,有時過熱時,脖子上的汗水直接貼在領子上的感覺不是很舒服。
除此之外,它還是C/P值不錯的衣服,洗過後,雖然防潑水性變差,但是乾燥後,防風、保暖效果一樣的好。
現在天氣冷,我還是靠它,只是如果有點熱,就會脫下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