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 星期六

關島自由行 2008.06.05 Day 2 - PIC + 實彈射擊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是到PIC(Pacific Islands Club)玩一整天,因為它的一日卷就可以在裡面玩一整天,加上兩餐,對我們來說還算划算的。所謂的一日卷,就是除了沒有住他們的房間外,所有的活動設施,包括各式球場、各式泳池、人魚共游池、風帆都可以免費使用。中餐是在他們的SKY LIGHT餐廳享用吃到飽的自助餐,晚上是原住民晚餐秀,只的也是自助餐,不過菜色較差點。

本來早上跟導遊是約九點來接我們的,可是我們的鬧鐘出了問題(註1),所以當導遊打電話告訴我們他已經到大廳時,我們才剛被電話吵醒,還好昨天已經把要穿的衣服,要帶的東西都準備好了。馬上套上衣服,抓了東西就往大廳去。由於今天打算要玩水,所以我沒帶相機,所有的照片都是由Paul桑的相機拍的,不過有些是我拍的到是真的。

到了那邊,導遊先帶我們及另一對夫婦逛逛主要的設施,然後就放我們自己去玩了。首先我們去預約了人魚共游跟風帆,因為這兩個活動要有服務人員帶,所以需要預約,而且每天活動的次數也有限,所以要儘早去預約,我們先是約了十一點的人魚共游,又約了下午一點的風帆。然後就先去玩水,等十一點到。

人魚共游,顧名思義,就是人跟魚一起游泳。這麼說雖然很白話,但似乎又不是很了解這個活動在幹嘛?反而是比較文言的說法一般人比較容易懂,就是在海水池裡面浮潛。老實說這個活動,沒有想像中的好玩,水肺潛水應該會更有趣。這個活動因為是在池子裡,所以規則很多,首先必需一個跟著一個游,這就不自在了。不能踢水,這還能接受,但有位韓國人,下水前人家在講他沒在聽,下水就一直踢。最糟的可能是我運氣不好,拿到一個品質不佳的蛙鏡,不但鼻子一直泡在海水裡,總覺得一直有股壓力把水往我鼻子裡壓,那感覺跟已經把海水吸進鼻子裡差不多了。讓我一直很想游快一點。不過老實說,在這邊的確是可以肯定會看到該看的魚,這是優點。

Paul桑的小DC加上防水袋拍的


看完魚,再回到淡水池裡泡一泡,就準備上岸吃午飯了。附帶一提,這邊會需要花錢的唯一設施是寄物櫃,一個3塊美金,不算便宜,不過可以用到爽為止。吃飯時沒有帶相機,不然可以拍到很多穿泳衣進來吃飯的正妹…。下午風帆因為三個人都有參加,所以也沒帶相機去拍。

風帆,這個就很重要了,提供給要去的人一些建議我們因為先預約了人魚共游,所以把風帆排到下午,結果卻因為退潮,所以沒辦法出海去玩,而且我們是第一次玩,有個學習課程,這個課程只有三個時段,上午一個,下午兩個。所以要參加的人記得問一下退潮的時間,免得敗興而歸。還好我們都是沒玩過的人,所以上個課,練習一下,學個經驗,總比完全沒玩到的好。基本上我們的課程還算簡單的,只有教怎麼上風帆,怎麼開始,接下來怎麼轉向而已。所謂的開始,只是站上風帆(為了重心,所以站在帆柱旁,偏風帆前方),立起帆,然後移到風帆重心處。這樣教練就認為你可以開始玩風帆了,但是實際上我遇過風突然轉向的情況,就我們的實力,只能下水…,但是即使到最後也沒有教怎麼應對這個問題。而所謂的轉向,並不是向開車轉向那樣,而是停下風帆,然後在不下板子的情況下,把板子轉180度,整個調頭。

結束了風帆後,就再次回到泳池啦,天氣很熱,太陽很大,泡在水裡是最舒服的了。而且我發現關島的水超級適合游泳、玩水。早上剛換了泳衣來到池邊,還在等待人魚共游的時間時,我就先下水游了一下,本來還擔心水很冰,下水很難過。可是水一往身上一潑,就覺得這水溫很合適,也就半信半疑的往水裡跳,那感覺雖然清涼,但完全不會讓人覺得冰冷,隨時都可以下水。

玩得很高興的Paul氏夫婦,這張當然是我拍的


關島很多飯店都有漂漂的教堂用來讓人辦婚禮,PIC也有。




在玩累了水,拍完了教堂,已經不知道要幹嘛了,有人說要打回力球,不過球場不多,本來要預約,只是剛好當時沒人,所以我們可以直接去玩。不過這時服務人員居然要向我們收一個人十塊的費用…我們一聽一整個傻眼!因為十塊美金等於是三百塊台幣。不過正在我們在研究是不是該放棄這個活動時,服務人員又說,看在我很帥的份上,算我們免費…(靠!這時我們才發現他本來在跟我們開玩笑,只是我們沒聽出來而己…@@)。在這之後也差不多是吃晚飯的時間了,所以我們就前往晚餐秀的會場。說真的,晚餐的菜色果然是比中午遜色了些,選擇也少了很多,不過就我而言,是還可以接受啦。而晚餐秀還算蠻不錯的,只要你不排斥原住民歌舞一類的。










在結束了PIC的活動後,我們決定要去玩實彈射擊,本來是打算要排在明天南部觀光之後,不過導遊說,PIC對面就有一家,而且花不了多少時間,要去馬上就可以去,我們就跟著另一對新婚的夫婦去玩了。可惜的是我們帶的相機都沒電了,所以都沒拍到靶場內的狀況,只有在回家之後,補拍了一張我的靶紙。我們三個男生都不約而同的挑了同一個套餐,.357 + .44 + .45 + shot gun。另外還有.22、M16、沙漠之鷹,但是.22口徑太小,雖然我想體驗一下,但又不想花了錢卻多數子彈都玩這個,所以放棄。而M16在台灣當兵時就玩過了,沒興趣。沙漠之鷹單玩它不划算,套餐又只有搭霰彈槍,玩不到夠多的槍。不過有幾點很可惜,如果是射擊愛好者,不推薦來這家店。因為它只選擇口徑,沒辦法選擇槍種,屬於給一般觀光客體驗用的店家。我個人在這方面雖然也不是高手,但我絕不是一般的觀光客。不過講了這麼多,還是花了80塊燒槍,人都來了,雖不是非常滿意,還是要打啊,不然連打的機會都沒有。花了80塊的代價換到的是 .357x18,.44x6,.45x7,shot gun x 3。不過.357跟.44雖然都是左輪,服務人員口中也說著"Magnum"但實際上都不是Magnum的彈藥,因為這兩個都是自己裝進去的,我很確定。也因此,.45 CAP彈的後座力明顯比前兩者來得大。而shot gun最出乎我的意料,這把說實話我就完全沒概念了,他們提供的彈藥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彈藥?我只知道它在靶紙上是造成非常多但也很小的彈孔。而後座力超乎想像的大,本以為現在的長槍後座力控制都很優,結果,槍托真的是硬生生的往我肩膀上打去,還好,雖然我沒抵的很確實,但也沒有隨便拿。可是就算如此,第二、三發在我有所準備的情況下,還是把我的上半身狠狠的往後推。


我的成績



註1:
因為我們的Paul桑有帶NB去,我們就很自以為聰明的用NB上的程式來當鬧鐘,省去了設定morning call的麻煩。我也很自然的覺得軟體工程師使用軟體沒什麼問題,偏偏Paul桑沒用這套軟體當過鬧鐘,所以他萬萬沒想到,這個鬧鐘還可以設定星期幾要響…,想當然爾,就是忘了設定這個星期幾,而它預設的當然不會那麼巧就是六月五號的星期四,所以它當然就沒響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