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關島自由行 2008.06.04 Day 1 - 市區觀光

從只有三個半小時,卻還很熱心的供了一餐及幾次飲料的飛機上下來,即使當地時間比台灣還早兩個小時,當地時間也只是五點半,對我們來說真的是正好睡的時候。

在睡眼惺鬆下準備出關,可能時間太早,海關人員不多,處理速度也很有關島的風格–悠閒。這裡有段小差曲,關島會說中文的人其實還不算太少,在海關至少就有兩個會說中文的人在幫忙。當輪到Paul嫂時,她希望Paul可以一起過去,結果被擋了下來。這時對方問道「她是你太太嗎?」Paul當然是回答「還不是」,對方的反應是「那就不可以一起,因為還沒合法,雖然有炒飯之緣…」。所以我們只有讓Paul嫂一個人面對海關的提問,偏偏她的英文不算好,有個問題聽不懂,但是又不能不答(有些對話根本在哈啦,聽不懂就算了),那時對方一付「沒關係,我改個方式講,妳應該就懂了」,的表情,然後吐出了兩個音節。那時我沒注意聽,所以不知道他說了什麼?只聽到Paul嫂忍不住說了「汪汪?什麼汪汪?」然後就一臉哀怨的看著我們,我們才發現狀況不對。可是對方還是覺得沒關係,一付「再來一次,我說慢一點」的表情,又說了一次。這次我有聽仔細了…人家說的是「觀光」…可是Paul嫂還是沒意會過來,還是滿臉的問號,所以我才趕快提高音量說「人家在問妳是不是來觀光啦!」這才解決了問題。

可是說真的,輪到我時,他說的英文,我還是很多聽不懂啊,而且不是什麼怪口音,就真的是不懂他說的字是什麼?聽力有待加強…。

過了海關,提了行李(提行李時還有人檢查有沒有A別人的行李,還不錯),到了出口,就有一群導遊在那邊等旅客,找到了我們的導遊並等到同行的所有人到齊後,就先送我們到飯店。(同行的有兩對夫妻,其中一對新婚,還有兩位小姐)

同行的人並沒有住同飯店,到每家飯店導遊都會先處理房間,約了等會市區觀光的時間,然後到下一間飯店。我們選的飯店是最便宜的,所以比較偏僻,也因此最後才放我們下車。回到飯店,大家都忍不住先往床上躺一下,但也躺不了多久就要開始今天的市區觀光了。所以就先到飯店的餐廳吃早餐,然後等車出發。

這就是飯店位於海邊的餐廳(還有他們怎麼欺負我的)


接下來的觀光路線說實話也記不太起來,當時只注意到同行的某位小姐使用的似乎是LOMO,觀光的景色就用照片說明了。


關島的小自由女神



原住民房屋遺址



原住民房屋的原貌



美日合種的「和平之樹」(關島在二次大戰先被日軍佔領,後被美軍攻下,之前不知道屬於誰?)





曾訪問過關島的教宗的雕像



聖母瑪莉亞教堂



戀人岬上的風景



戀人岬瞭望台上,鎖住戀情的鎖


結果市區觀光後,其實還不到中午,接著就回飯店睡覺,然後等中午吃飯,我們的午餐是台灣旅行社送的,我們當時還不知道是吃什麼?而同行的人中,有兩位小姐住PIC(Pacific Islands Club)而且是含三餐,所以就沒見到她們了。另一對住PIC的新婚夫妻自理。所以只有較年長的兼妻,跟我們一起去。這時才知道這對夫妻是吃素的,卻不巧的被帶去吃TONY ROMA'S,這家店出名的料理是肋排…真的好吃。(可惜忘了帶相機去拍照,睡過頭…)

接下來的下午,三個人就在輪流昏睡中渡過,直到晚上前往查莫洛夜市。說是夜市,當然免不了各式的小東西,跟道地的當地美食啦。不過我們發現這裡除了是商活動般的夜市外,似乎也像是原住民定期聚會的夜市。關島雖然是美國屬地,飲食文化受到美國影響很大,不過因為日、韓觀光客也很多,所以日文、韓文,日本料理、韓國料理都算常見。而在夜市中,卻讓我發現他們原住民的主食居然是飯!?沒錯,就是飯,我們每天吃的米飯!他們會加上某種植物作為染料兼香料,煮出當地的「紅飯」,我吃起來蠻像粽子味的,但又不會像糯米一樣難消化,因為它就是一般的白米。另外他們也有炒麵,還有把各式肉類作成烤肉,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的烤肉特別好吃。


夜市中的活動,中間的空間是舞池,幾個小朋友正隨著音樂起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