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2013.07.13 - 蜜月京阪自由行第四~八天


第四天退房的日子,本來是計畫早上先逛逛飯店附近,然後下午換到大阪的飯店。不過老婆在日本的表哥(日裔美國人)說早上就要來跟我們會合,帶我們到大阪的飯店。
所以約了10見面,就跟他直接去大阪了。他可能沒先做功課,所以出了車站還必需走一站的距離(不然就是要再換線搭一站,表哥決定走一站),我們趕路了大約十分鐘。因為表哥走超快,我都快跟不上,老婆更沒辦法,我只好維持在中間,免得老婆跟丟。



到飯店先寄放行李後,因為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表哥先帶我們去吃了午飯,然後去奈良。
奈良真的是鹿的地盤,路邊有草地的地方幾乎都是鹿。
路邊很多攤位在賣餅乾,而這些鹿,一看到有人買,就會過來搶,一個不小時就會被包圍…就像這樣:

從京都一遇到表哥,準備搭往大阪的車,他就給了我們一人一張ICOCA,裡面還儲了5000元。還很客氣送了我禮物,實在很不好意思。


第五天,去了神戶,可是對神戶不熟,不知道該怎麼往來,只能用走的。而那些舊居留地跟現代的建築也很像,實在看不出來。加上這些建築也沒改成博物館,所以也只有在外面看看。最後找到一家餐廳吃飯,本來想說門口排了那麼多椅子,也沒有人坐,真有需要排這麼多嗎?想不到還蠻讚的,而且我們離開時椅子上已經開始有等候的人了。

然後本以為可以逛逛神戶博物館,結果…整修閉館@@

所以就回程到大阪,回到大阪就開始逛心齋橋週邊,在大阪這幾天還逛蠻多遍的XD。
這幾天在這邊吃金龍拉麵,這邊拉麵店其實蠻多的,怎麼選了金龍呢?只因為它誇張的招牌,但吃了之後,我是覺得味道不怎樣。

我們常會覺得日本比較先進,但有些事還是會發生XD,像是那邊有連鎖店「餃子的王將」也有「大阪的王將」。(我不知道他們的名字有沒有什麼因緣XD)

然後已經被我們稱為平價品牌的UNIQLO,居然還有副牌,叫GU,我買了一件短褲才300¥


第六天本來預定去新世界或天王寺動物園,不過因為老婆身體狀況不好,說想在飯店休息。所以我就一個人去了電器街。電器街離飯店不遠,我走路就可以到,不過一早有些店還沒有開。而且本來聽說那邊等於是大阪的秋葉原,想說應該很大,但沒有想像中大。裡面有幾家店我比較感興趣,一部份是大型的模型店,可以到三到五層樓。另外是玩具店,有兩家還有二手的玩具,蠻多台灣的稀有物品。但是對我來說,不是太貴,就是太大,實在很難下手搬回來。

中午老婆肚子餓了,用LINE聯絡我回去吃飯,那天我的印象都是玩具,忘了中午吃了什麼XDD。晚上去了鳥貴族,結果日本人居然在不氣房裡抽菸!我們兩個被菸味燻受不了,趕快吃一吃就出來了…


另外,去之前,大舅子跟大嫂去過,留下了一個「 熱狗人」照片,讓我們很好奇。結果…那是元祖串炸的招牌人偶,我們也找了時間去吃了,還不錯。


第七天,海游館,裡面不小,禁帶食物讓中午有點難受。不過裡面的展示倒是蠻不錯的。

第八天,我們搭晚上七點的飛機回台灣,白天還有時間去黑門市場逛逛。在京都時,那邊有名的伴手禮是八橋,但是沒辦法放那麼久,所以就沒買。那黑門,我們湊巧發現一間和菓子店,一開始只是買個小點心止嘴饞,結果意外覺得超好吃,所以就在最後一天來買伴手禮。

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