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2013.07.11 - 蜜月京阪自由行第二、三天


第二天,重點是清水寺,我們搭了公車前往,一路走到清水寺。那邊有許多日本的學生來校外教學,也有各國的觀光客。
我們把清水寺逛了一圈後,接著就沿著二年坂、三年坂一路走回了八坂神社。
沿路有很多整趣的店,我們就這樣逛掉一整天,也把腿走斷第一次。(忘了有什麼好寫XD)

因為已經有點累,加上又公車一日票,所以索性搭車三站回到飯店,休息一下。晚上又出來,搭了兩站車去花見小路XDD

花見小路其實有很餐廳,不過有些是連裡面賣什麼的都不知道,有些是只有菜單沒有價錢,不趕亂闖,加上老婆不敢吃生魚片,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另找晚餐吃。在花見小路的收獲只有藝妓一張。

但是大街上似乎都找不到餐廳,所以只好走進巷子裡,最後進了家中華料裡。不過日本的中華料理跟台灣料理還是不太一樣的。

累了一天,這天晚上超好睡。

第三天:
旅程忘的差不多了,所以就寫在一起了。這天的重點是在京都車站附近。因為這次只有三天在京都,加上第一次來不熟,所以有些比較郊區的地方就沒排到。

前兩天已經真的是走到腿都不行了,這天就很容易放棄。我們先走到了附近的 Yodobashi ,這是賣相機起家,但已經變成大賣場的神奇店家。裡面的腳架是這樣賣的。

接著就到了東本願寺,可惜它有一棟在整修,而我們也累了,在寺裡坐著休息了好一會。本來打算去西本願寺,可是找不到我們想搭的車,所以就放棄回到京都車站。在京都車站樓上的百貨公司完全是走走停停,沒什麼認真逛,比較想休息。最後在拉麵小路裡吃了拉麵,我們在日本已經吃了不少拉麵了。而且吃完後才發現我們吃的店是關東來的…

事後回到台灣,有常去日本的朋友(根本像來台灣工作的日本人),說其實應該要租個腳踏車,可以不用走那麼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