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防潑水噴劑

因為我有一件登山雨衣因為背包包磨久了,肩膀上的部份防潑水效果變差了,雖然不影響使用。
但是一直就聽說有「防潑水劑」的存在,加上有一件廉價品牌的羽絨衣的防潑水效果更是完全沒有了,就很想買來試試。
之前敗家的文章


但是據了解,防潑水劑有很多種,依俱使用法式,有用噴的跟洗的。其實我不太理解洗劑會用在哪?
因為現在多數的登山雨衣都講求排汗、透氣,可是如果內層也上了一層防潑水膜,那會影響排汗、透氣性。
也因此我必需要買噴式的,噴的還有分噴完是自然風乾,跟要烘乾的。這是什麼原理我就不懂,各家做法不同。
本來為了方便想買不用烘乾的,主要也是家裡沒有烘乾機。結果沒想到當時在店裡看了半天,卻眼睛脫窗買了需要烘乾的...0rz

可是家裡就是沒烘乾機啊~~還好可以用女王大人的熨斗代替。只是不知道該用多高的溫度才不會弄壞衣服?
還好,家裡還有一雙半殘的手套可以拿來當實驗品。這雙手套其實還ok,雖然防潑水效果沒有,但還是有防風、防水。
只是在我放了半年之後,掌心用來增加磨擦力的部份,就老化粉碎了(對,真的就粉碎了)。
結果就很難控制油門,所以就不太愛用。實驗之下,它是沒那麼容易就熔掉啦。

不過後來玩到一半,才想到,羽絨衣可以燙嗎?結果…衣服上的標籤是說「不行」…哇咧!都燙下去了怎辦?
涼拌…表布沒熔,裡面的羽毛也應該還沒燒起來,就…繼續用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