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2012.02.19 - 武陵賞櫻記

這陣子武陵的櫻花引起了一番熱潮,也引起了嚴重的塞車…@@
這次難得的,我也去湊了熱鬧,沒想到這一湊…就精彩了…讓很久沒有寫blog的人,也要上來記上一記。



2012.02.16(四),在Facebook上,有一位朋友貼了一則訊息:「揪團上武陵賞櫻,租一部車,目前有兩人,
還可以坐2~3人,19日清晨4:00出發」。
我看到了之後想說:「這什麼可怕的時間?也太操了吧?忽略!」

2012.02.17(五),早上起床時,女王大人照例開電視看新聞(關心時事+注意時間+幫助清醒),
結果新聞正在報武陵的櫻花盛開,女王大人看了之後說:「哇~好漂亮喔!我們這星期也去好不好?」
我:「(啥?)…喔,好…」
結果就在兩個人到公司找空檔查了一下上山的方式之後發現,雖然有聽說有台北直達山上的車,
但是都查不到哪裡搭?時刻表?只是聽說「好像」228會有這種服務。
真正有查到的只有從宜蘭發車上山的車,但…一天只有兩班…0rz,那沒訂房間是要玩個屁啊?
所以我只好跟女王大人說:「昨天有朋友說要租車去,還有位子,但是是清晨4:00出發。這樣要跟嗎?」
女王大人遲疑了一下說:「你可以接受的話,就跟」

因此,我就跟朋友聯絡了,說好下班後晚上詳談。

晚上電話聯絡後,對方在新莊,我們在內湖,講好他們4:00出發,預計4:30到內湖接我們之後上高速公路。

2012.02.18(六),因為明天清晨就要出發,所以我在20:00就先睡覺補眠。
結果…就在21:00左右,電話響了,朋友打電話來說:「有探子回報,人很多,我們提早30分出發,OK嗎?」
我想也不過早30分,就答應了。雖然又躺回去睡,但是已經睡不著了。
就這樣躺著翻過來翻過去…到了23:30左右…電話又再度響起…
朋友說:「聽說人很多,而且聽說有段路在施工,6:00開始就交通管制,整點才放行10分鐘。要不要乾脆準備來出發了?」
我:「呃…我跟女王商量一下…」
跟女王大人回報時,她也驚訝了一下,不過想說也是跟著人家才有這個機會去,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有機會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配合了。
因此我們約好了30分鐘後他們到內湖接我們。

2012.02.19(日),大約0:20左右,朋友到了,我們大約0:40上了高速公路。
雖然朋友叫我們可以先睡一下,不過實在是睡不著。
一路經高速公路到宜蘭還算很順利,在便利商店稍作休息後,我們就開上山路去了。
在山路上,我們租的yaris雖然還算有力,但是坐在後座的我們倒是被搖得很厲害。
到了半路,突然出現了濃霧,沒錯!大半夜裡的濃霧!
我們只好減速慢行,導致我們後面開始有車潮,沒錯,大半夜裡,因為我們開不快,
所以後面跟了大概有四五台的車。(在我們看得到燈的範圍內)
中途還有幾輛車開得很快,超過我們,我們本來還想跟著對方的(因為可以靠著對方的尾燈知道路線),
結果…根本跟不上人家…

在濃霧中又晃了一陣子,我實在不行了,請朋友路邊有看到空地的話,暫停一下。
正好路邊有個涼亭,所以我們停下休息一下。但霧實在太濃了,我也不知道人在哪?
也不知道那裡為什麼有個涼亭?就在我們下車休息時,路邊還有狗狗跑過來看有沒有吃的?
可見那邊應該是遊客會停下來休息的地方。

坐在後座的我們倆,一下車就好像解脫一樣,從快吐快吐的邊緣拉了回來…

休息了一陣子後,繼續上路,先是在濃霧中穿過了所謂的在施工會有交通管制的路段。
接下來離開了霧區,不過還是山路中,我們很快的又因為山路而回到暈車抓兔子的邊緣。
我們已經連塑膠袋都準備好了@@,不過我們也到了武陵國民賓館。
也許是放鬆了一下,我一下車就吐了一口出來,還好就只有這樣。女王大人倒是在路邊蹲了一陣子,
不過我當時也不太想去深究她到底有沒有吐…

在經過了這些苦難之後,第一個美景是滿天的星星。我們大約在4:00左右到達,大家本來訂的鬧鐘都在這時響起XD。
這時天完全還沒亮,還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除了武陵,我只有在蘭嶼看過這樣的星空。

接下來,因為天沒亮也沒辦法拍照,因此大家就在車上小睡一下,不過車子上空間不大,又沒辦法躺平,
所以只有一位朋友有睡著,其它三人都只是稍作休息。而我自己更是慘本來以為穿了兩件褲子已經夠了,
沒想到在3°C的溫度之下,我還是冷到睡不著。

熬著熬著,大約六點左右,唯一睡著的朋友也醒了,大家不知道接下來幹嘛好?所以想說那去看個日出吧!
於是,大家又驅車前往可以看日出的地方。

可是只不過開了一小段…就…塞車了!!

道路兩旁都被停了車,又要雙向會車,根本不能過。偏偏兩邊的車後面都是長長的車陣…
只能靠人力一輛一輛指揮後退,然後到空曠一點的地方會車。

好不容易過了這段,我們已經趕不上日出了,加上很怕再晚點,有櫻花可拍的地方也沒辦法停車了。
所以就近有車位的地方就先停了車,下來散散步,順便勘個景。

大約到了八九點,陽光開始露臉,氣溫也開始回昇。拍照的人潮也越來越多,甚至有些地方,都影響到了交通。
這部份我個人覺得就有點超過了,就像人家說的攝影大頭症,拿起了單眼,就以為自己了不起了。

照片的部份,就請到相簿去看囉。相簿

大約拍到下午一點多,大家都累了,該拍的也拍了(甚至有點膩了@@)大家準備回家,預定在羅東吃晚餐。

路上我實在太累了,沒多久我就睡著了,醒來時發現,我們已經遇上了傳說中的交通管制。
連開車的朋友都熄火趴在方向盤上打瞌睡了。可能我已經睡了好一會,所以我醒來後沒多久,就遇到放行了,
朋友趕快發動車子往前跟上,過了這段,算是一路順暢,不過那段濃霧區,白天也是濃霧。
路上我們還停了一下買了幾個高麗菜回家。

大約五點到達羅東,這時下著雨,雨熱勢還不小。我們在一家「諾亞方舟」吃晚餐。
這種吃到飽的,對我跟女王大人來說實在有點不划算,食量太小。不過味道是還OK。

酒足飯飽後,真的要踏上歸途了,但還有一個大魔王等著我們,也就是雪隧!星期天晚上的雪隧,由宜蘭往台北方向,通常不是太好走。
實際上我們還沒上高速公路呢!就塞在車陣中了。

沒想到,都還沒看到魔王…路旁就殺出了程咬金…我們被撞了…0rz

在一個路口,跟我們垂直的路線上,有輛車想要轉進我們的車道,但不知道為啥開進了逆向,而且還撞了我們。
當時我沒注意,但開車的朋友說,我們是綠燈。那這位小姐為啥又是逆向,又在紅燈時硬要來擠我就不懂了,
而且還擠到我們了…

這時大車、小車,好車、爛車的差別就很明顯了。對方是休旅車,保險桿有擦痕,真要講就黑黑的,連掉漆都沒有。
而我們的Yaris,靠近左前輪的地方被撞了一下,在車上的我,也覺得力道不大。但是…輪圈蓋掉落、鈑金變型(變型導致卡到駕駛座車門,門打不開@@)。

沒辦法,打電話報警、打電話求助於租車公司、下車拍照存證(我們相機很多台)。只可惜車上沒粉筆、捲尺。
很慘的是租車公司說,沒辦法派人到場處理,如果車還能開就開回去。但我們都有點擔心這車能不能上高速公路?
車速快時會不會有狀況?(事後我們是開回去了,比較扯的是租車公司的電話居然很多支不是打不通就沒人接,最後是找總公司的0800電話)

警方到了現場,丈量、拍照後,要我們回警局作筆錄…天啊!還要跑一趟警局。(女王大人還說:「我從來沒進過警局耶!這樣好像做了什麼壞事」)
作完筆錄離開警局已經是九點了…我們還要回到剛剛塞車的車陣裡…還好時間晚了,車比較少了。
進了雪隧,速度不快,但沒想像中的慘,大約十點半我們就到了內湖了。朋友還要開回新莊,而且還要處理車子的問題,真是辛苦他們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