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變形金鋼2:復仇之戰(有雷,還沒看的請小心)


變形金鋼,是老牌的卡通了,我這個年紀的男性朋友應該都知道(女生應該就不見得)。雖然許多角色的造型跟劇情已經有大伏的改變,不過特效跟幽默緊張相伴的劇情還的吸引我。加上這次有朋友相約,當然更是義不容辭。

這次的劇情,主要是在上一次戰鬥後,博派變形金鋼跟美國政府合作,在各地打擊狂派變形金鋼。因為柯博文的號召,也有新的博派角色出現。而主角山姆本來準備要到外地唸大學,卻意外發現當時的一件外套裡有能量方塊的碎片,也因為這樣碎片裡面的知識流進了山姆的腦中。因為此他成為狂派的目標,最後還導致柯博文為保護他而死。

這次的劇情也提到了變形金鋼的祖先,在很早之前就來過地球了,甚至有其它老變形金鋼留在地球,卻沒有人知道。為了救活柯博文,山姆需要了解自己的腦中的符號,因此找上了已經失去力量的老變形金鋼。最後在航空博物館找到它,它是一架「黑鳥」,它的名字叫「天火」。這一段相當有趣,充份的表現出它的年紀不小…。這一個角色外型也是跟以往差很多,但它真的是經典的角色啊!我以前還組過它的模型呢!

基本上這集笑點穿插在緊張、快節奏的劇情中,讓人又笑又冒汗。只是有一些小小的缺點,像是明知要對抗的敵人長什麼樣,卻還只使用步槍的美軍。合體工程金鋼被雙胞胎打傷後,莫名其妙的就去拆金字塔了,雙胞胎也不知道去哪了。感覺上,如果美軍全力出擊,狂派也不是對手的感覺。可以直接轟爆工程金鋼的電磁砲,為什麼不順便轟了那個裝置?既然那個關鍵的鑰匙,需要靠自己去贏得,那除了救活柯榑文之外,主角不去拿的話,墮落金鋼也拿不到,有什麼好怕…而且看不出為什麼只有身為至尊後裔的柯榑文才能打敗墮落金鋼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