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內湖碧山巖


星期天(3/29),天氣不是說很好,但是前一天星期六天氣也不好。
總覺得每次都是在辦公室,望著窗外的藍天,在那邊嘴砲說:「今天應該請假出去拍照。」
實際上哪一次真的有這麼殺的?目前為之,請假出去玩,要不是連假前一天,就是後一天。
連請假一個下午跑出去玩都沒有,最多是拿著相機到外面拍幾張。
所以每到假日是陰雨天就很令人難過…陰天稍為好一些,至少可以往外跑,
只是拍出來的照片不討喜。雨天就真的完全無力了,連想出去的念頭都被打消。

所以這一天,我就打算,只要雨沒有下,我就要出去晃晃,就算在家附近也好,反正上次正好找到一個公園還沒去過。
結果後來,住隔壁的朋友說,附近有座山,聽說可以看到整個台北市,想去看看。
如果是平常,我一定會說,今天天氣這麼糟,肯定什麼都看不到。
不過今天本來就打算出去走走,現在有人提供了地點,連地圖都查好了,那就去吧。


這個地方,登山口,真的離我們住的地方還不遠,甚至當初找房子時,就找到這個山腳下過。
雖說是登山口,但是它是車輛可以上去的路,也不少汽車停在路邊,所以我們就騎著車上去了。
但是這畢竟是山路啊,坡度不算太平緩,沒多久就覺得再爬上去,對我的小五十實在太虐待了,
所以我們找了路邊可以停車的地方,停下車,開始步行。反正這次我們兩個完全是臨時起意,
既沒有想要爬到哪裡,其實也沒有搞清楚這個登山步道到底情況如何?就爬到哪就到哪吧。


就我們走的路線來說,這條登山步道比較不像是標準的「步道」,它是人車共用的,所以跟以前在陽明山的那些步道感覺不一樣。
我們看了路邊的地圖,發現這邊步道還蠻四通八達的,可是我們沒有事先的準備,也沒水,也沒食物的。
加上車也在原路等我們,所以我們這次完全沒有考慮要去冒險。
只打算往山上那座比較大,比較高的寺廟前進,希望高處可以帶給我們較佳的視野而己。

雖然天空偶爾飄著小雨,但正好不會太熱。平常爬山還怕流了汗會冷,今天也沒這種狀況,
可能並沒想像中的流那麼多汗吧。不過一路上坡度都有點陡,所以累倒是還蠻累的。

最後我們就是走到了這個碧山巖,號稱後面的階梯有460階。


中途還有個涼亭可以休息,面對山下的地方也有椅子,今天是因為下雨溼溼的,
不然坐下來看看風景應該不錯。


這是由涼亭往市區看的景色,如果天氣好些,應該會很好多。(101煙火可以考慮來這拍?)


最後到了目的地,高度並沒有想像的高,並不能如願鳥瞰整個台北市,
我們看到了附近的山


我們來的山下


還有試轉中的內湖捷運


其它照片請見:
2009.03.29–內湖碧山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