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Vivitar Ultra wide & slim

開始玩相機也一年多了,可是數位相機用起來總有些地方…怪怪的。這邊說的不是相機的性能怪怪的,而是…就是怪怪的。

從頭說起吧,數位相機最大的問題,是動態範圍的不足,白話一點,就是場景的亮、暗差異大一些,拍出來的照片就沒辦法兼顧,要不亮的過亮,就是暗的過暗。(沒弄好可能還會亮的也太亮,暗的也太暗)

再來就是片幅的大小,目前普及的數位單眼是APS-C,它比以前常見的135底片小一些,所以現在會有等效焦長要乘1.5~1.6的情況。雖然FF機已經出來了,但是又貴又重。

最後就是現在的相機、鏡頭都在比銳利的,拍出來的畫面沒有利到可以割人,就會被人家說對焦不準、鏡頭不好、相機不好之類的。好像現在攝影比賽只要用機器測銳利度就好。

基於上述的理由,我一直想回歸底片的世界,雖然相機、底片都漸漸不是那麼好買了。但是我還是有這個念頭,還好,我當初選的NIKON在接環上一直沒有大改變,我手上的鏡頭基本上不要太舊的底片機都還可以用。甚至都還可以AF,所以我一直想找台NIKON的底片單眼回來玩。

不過在還沒找到之前,有人先推薦了一台便宜的玩具,就是Vivitar Ultra wide & slim。我網拍上找到的價格是400台幣,真的是人人買得起!(不過回家打開盒子後發現…應該還是賺很兇…)

以下列出它的規格:
焦距:22mm定焦(定焦的高品質鏡頭嗎?不!塑膠定焦鏡頭…)
光圈:F11定光圈
快門:1/125s 定快門
電源:不需要
底片:135底片

下面是我當時跟買家買相機時,順便買的過期底片,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玩底片有一半的人都愛LOMO風,那種暗角、漏光、失焦,這樣還不夠,還要配過期底片,讓照片洗出來前更是完全的未知。所以賣家也只有過期的,所以我買了一捲試試。


2006年就到期了


接下來就看我出遊拍的結果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