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 星期四

滿天飛蚊

就在剛才,因為工作疲勞,我離開坐位到樓梯間去透透氣。雖然颱風已經離開了,但這幾天台北的天空還算晴朗,就在見到久別未見的藍天、白雲時,我發現,我有飛蚊症。老實說,這不是新聞了,很早就發現了,但經過了幾年,無視它的存在,仍舊揮霍著自己視力的情況下,它明顯的嚴重了許多。


後來查了網路上的資料後,我的問題,基本上應該就是飛蚊症沒錯,可是我也還沒有到像網路上說的,會影響日常生活的情況。但是當我看著像天空這種單純的背景,加上望向天空這種無窮遠處時,就會看到一些東西在我眼前跑來跑去。

人類自從發明了電燈後,眼睛使用的時間就大幅的增長,本來日落西山就該休息了,結果科技使得人類的世界變成日不落的世界,眼睛平白無故需要多出一倍的工作時間。而電視發明後,眼睛的工作又是變的更辛苦,跟沒有電的時代比起來,人類的眼睛,至少是以數倍的速度的消耗。當電腦搭上網路後,情況又是只有更嚴重而己。(我自己雖然這樣寫,但卻還是盯著電腦)

根據我查到的資料,上面是說一般人到了四十歲以後,就漸漸的會因為老化,而出現生理性的飛蚊症,這種情況,只能坦然面對。可是身為天天必需盯著電腦的工程師兼放假關在家裡的宅男,我才快滿三十,我就有這個問題,而且我覺得狀況不算樂觀。真希望可以早點退休…下鄉養老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