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金山北海岸兩天一夜遊


受鹿港幫之邀,於2008/09/06~07兩天一同出遊,主要目標是金山、北海岸週邊。不過也去了碧潭及深坑。第一個地點是碧潭,同時也是其中一輛車跟我們會合的地點(共三輛車,十二名成員,其中四人當天早上由新竹出發於碧潭與我們會合)。不過沒想到,碧潭周邊的停車場太多,加上路不熟,找到指定的停車場還真是困難…




沒想到現在還有「民團」的存在…

等到三輛車集合完畢,已經花了不少時間,所以碧潭沒多逛,就前往深坑吃豆腐大餐。


深坑當地的古蹟,因為要收費,就沒有專程入內參觀。

吃過豆腐大餐後,前往和平島。


望著海邊的雪納瑞


雪納瑞就是看這隻黃金玩得很高興


野生海瓜子


我們要離開時已經是美麗的黃昏了


第二天第一個景點是法鼓山。


法鼓山入口處的「來迎觀音」


每年除夕會敲108下的大鐘

在這邊我們還有幸看到野生的老鷹,專家說應該是大冠鷲,可惜我沒來得及拍。

接來下前往金寶山,拜會一代歌后鄧麗君小姐。


正在午睡的警衛犬,本來有隻蝴蝶飛進去停在牠頭上,可是也沒拍到。


鄧麗君小姐的筠園,除了整理的相當美之外,還會播放她的歌曲。

行程的最後,我們去了獅頭山,那邊著名的景點是燭臺嶼。


一條我們沒有走進的小徑。


燭臺嶼


可愛的狗狗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看完了這邊的夕陽後,三台車就分道揚鏢了,我也換了車,跟其它台北地區的成員同車,一起到基隆火車站搭火車回家。另外的就各自返回彰化及台中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