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違規停車罰單

八月初,我送回家的父親節禮物,很不好意思的是一張違規停車的照片,因為我在台北用的摩托車是登記在爸爸的名下,所以罰單也寄回家去了。聽到媽媽跟我提這件事時,還真是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歸不好意思,停車不守規矩的確是我的錯,沒什麼話好說。可是我住的地方真的不好停車啊…。本身住家不是新式的大樓,沒有地方停車場,騎樓又因為一樓出租給店面,不能停車,而且也不知道這樣有沒有違規?那路邊的停車格,真的是連住戶都不夠停。偏偏又是在夜市旁,每天晚上肯定是停的亂七八糟,就連平常停在停車格裡,但不常移動的車,也難保在三不五時被人「喬」一下的結果,就到格子外面了。

因此老實說,我平常停車還真的都在違規的邊緣,因為有時真的沒地方停,就硬塞在停車格的邊線上,看看警察伯伯會不會放我一馬。結果七月底被拍了一張,八月初寄到了家裡。昨天,早上出門時,就覺得停在門口的車好像少了不少,仔細一看,我的車也不見了…!再看看,地上寫著不少粉筆字,可是實在看不太出來寫些什麼,看得出來的部份沒找到我的車號,礙於上班時間,也只好先到公司再處理。

到了公司,上網查了車被拖吊的話,哪裡可以查得到?結果台北縣警局的網站上,這個查詢系統還真的不是很容易找到,比較容易找到的是各保管場的電話。可是那麼多保管場要一一打電話問嗎?就是懶,才被我找到了這個系統。可是呢,一直到下午,這個系統還是查不到我的車號有被拖吊的記錄。所以我聯絡家裡,問問看有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媽媽說找舅舅問問,因為他在板橋市公所工作,也許有比較明確的辦法。後來舅舅的確幫我查到了,也帶我去領了回來,可是問他怎麼查到的?他也是只能打電話問,這就讓我很好奇這個系統是不是真的有用了?

最後,就是要奉勸各位,不要像我一樣啊,因為懶,就亂停車,因為萬一被拍照,就損失一筆罰單。就我是摩托車為例,違規停車是600大洋。可是呢?萬一被拖走…就不是這一回事了。被拖走,第一個問題就是跟我一樣,要先想辦法查到車在哪?找到了之後,除非保管場是個交通方便的地方,或是你要搭計程車去,不然你就必需要找人送你去領車。最後就是罰單的問題。一樣就摩托車而言,違規停車當然還是600,但是幫你把車拖到保管場要收費200(對,沒錯!沒經過你的同意,「幫」你把車拖過來,是要付費的。),接下來還有保管費,一天是100,跟停車場一樣,不滿一天以一天算…,也就是當天就領回,起跳就是600+200+100 = 900(靠!直接變1.5倍!)。汽車的話我沒看詳情,但我有看到被拖吊的話,是2100起跳…。

這就是罰單…


這個是拖吊費及保管費收據…


如果萬一你的車在台北縣被拖走了,可以參考一下這個網頁。裡面有提到該怎麼找到你的車在哪?

1.語音系統2225-7666代表查詢
2.查詢系統已啟用,網址 HTTP://CAR.TCPSUNG.GOV.TW ← 我查不到…

萬一對系統有疑問、不明白之處或無法查詢時可利用(TEL:02-2225-3707,2225-1444,2225-7501)與拖吊作業中心聯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