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令人期待的黑暗騎士

美國從很早之前就出現了許多超級英雄,曾也有人比較過美國的超人跟日本的超人(Utral Man,曾經被叫作「超人力霸王」現在習慣叫「鹹蛋超人」)的不同。那的確是東西方文化的大不同,不過即使是美國的英雄之間,也有許多的不同,我個人偏好蜘蛛人與蝙蝠俠,但不是這兩個最近很紅。

最近很紅的還有鋼鐵人跟浩克,聽說他們在原作中會碰面,因為是同一家公司的。但一個太老(浩克)一個太年輕(鋼鐵人),我對他們根本就不熟。而我會對蜘蛛人有興趣是因為他的超能力並不強勢,在卡通中,他很多情況要靠腦袋解決問題,而不是靠暴力(不過台灣不是很容易弄到完整的內容,像是漫畫、完整的動畫之類,所以這是我個人的感覺)。而蝙蝠俠,根本就是個凡人,所以他靠的是裝備,這就更吸引人了,因為這是比較可能成真的情況(只要你夠有錢),但他解決問題的方式,似乎就沒有蜘蛛人那麼有哲理了。

除此之外,蝙蝠俠為電影多為早年拍攝的,所以畫面、特效並不是那麼的吸引人,加上許多人物我們並太了解他與蝙蝠俠的關係,所以在台灣,應該只是一般般的電影。但從上一集的"BEGIN"開始,當然科技進步了,畫面效果好了很多,更重要的是這部片被拍攝的更現實了。那現在新作上映,加上已經有幾位朋友已經忍不住發表了感言,而且似乎都語重心長,我也不敢看太多,怕壞了自己感受的真實感。但也由此,這部片似乎又更進一步了,不再只是單純的正義VS邪惡,最後邪不勝正,如此而己。

因此我非常期待,也已經跟朋友訂了明天美麗華IMAX的票。(人真多,已經沒什麼位子可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