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3日 星期四

照片與正妹

以前每次連上相簿時,看到相簿首頁的那些熱門相簿,
不外乎都是一些正妹的自拍,或是人家收集的正妹照片。
我當然也多半會隨手點幾個來看看,正妹人人愛看,
這也是這些相簿之所以「熱門」的原因。

不過在買了相機,開始學拍照之後,再看到這些照片,
感覺大不同。因為看其它攝影高手的照片時,
學著開始去看景深、散景,開始看構圖、光線的運用。
而在習慣性的去注意這些之後,就會發現,
因為這些正妹,或幫正妹拍照的人,用的常常是手機、
webcam,最多也不過就是一般消費型的相機。
再加上這些拍照者的拍照技術並不如那些以攝影為樂的高手,
所以這些照片,通常都會出現一些狀況:
1.沒有景深可言:這是相機的問題,一般相機要拍出景深,大概都要用微距才行。
散景就不提了,我用單眼到現在還沒有辦法說想拍就拍的出來…
2.畫質低落:常常也是相機的問題,尤其是手機跟webcam拍的,雜訊多半很嚴重。
(也有很多人是不會使用相機,所以用一般相機拍出來的也很慘)
3.光線不對:雖然現在一般相機在普通的光源下都可以拍出不錯的照片,
可是在逆光,複雜光源(PUB、餐廳…等),室內(尤其燈光不是白光時),
相機的Auto就不見得可以表現的很好了。相機都如此了,
更不要說手機或webcam
4.構圖:構圖我想就還好了,因為沒學過美術相關的技術的人,
可能沒有辦法作出比較好,甚至是有創意的構圖,我自己也還在學。
所以一般人的構圖就比較一般。

就因為這樣,我現在看到網路相簿上的正妹們,我的反應多半是–
雜訊好大、白平衡有問題(顏色不對)、臉太黑、手震、失焦…等。
只可惜現在沒女朋友,不然她應該會覺得我學拍照是好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