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農曆年日本行(二)

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奈良跟清水寺。

雖然奈良的行程列的是東大寺跟奈良梅花鹿公園,但其實我不知道所謂的梅花鹿公園在哪?是東大寺外圍這區嗎?因為其實我們的車就停在那個「大華嚴寺」牌樓外不遠,然後就這樣一路走進去,逛了一圈東大寺就離開了…。
我們往外走時,開始下雪了,這是我們第一次真的看到雪,而且還在平地。






中午去握壽司體驗,可是我們到時人家還沒開門…我們只好先去旁邊的全家逛一逛。這個握壽司體驗還蠻不錯的,每人會有一份握壽司,跟一份材料。然後會有師傅教我們怎麼握,最後還有證書。雖然當然是玩票性質的,但至少有體驗了壽司是怎麼握的。

接下來就是去換穿和服,然後前往清水寺。
和服體驗是不錯的部份,可是我們帶著小朋友,她沒有付團費(未滿兩歲),所以她沒有和服穿。加上必需要有人背她的媽媽包,所以我就把機會讓給她了,我沒換,我負責背媽媽包。不過和服店的人員還蠻熱心,還說有人不穿,她要去跟導遊商量把機會給我。不過為了背行李方便,我也就心領了。
到了清水寺,人潮眾多,導遊不停的在前面趕路,完全不理我們要帶小孩。然後她還真的很兩光,常常忘了開麥克風,根本就不知道她在說什麼?搞得我們根本都自己逛,路上遇到台灣遊客,看妞妞很可愛,來合照,還以為我們也是自由行呢!

因為我們帶著小朋友,所以二三年阪也不敢逛太遠,基本上就是往停車場散步過去而己。路上買了八橋,這家試吃覺得好吃才買的。還有一對杯子。

晚上是湯豆腐會席料理,這次來日本帶了小妞,才更覺得,日本的無障礙空間實在不怎麼樣。不過也的確,很多造景的地方就是不適合加入無障礙設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