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 星期一

農曆年日本行(一)

這次在老婆的提議下,我們挑戰出國去過年。本來要帶爺爺奶奶一起去的,不過後來他們因為怕冷而作罷。然後我們為了可以不用帶妞妞還要自己想辦法搭車,所以選擇了跟團。旅行社就選了當時去北海道印象還不錯的可樂。

我們搭的是 2/6 14:20 的飛機,為了保險起見,我們請機場接送的司機 9:30 接我們,從南投出發。結果…司機說,9:00 好了,比較保險。似乎是前一天國道塞的可怕。不過偏偏我們並沒有遇上塞車,還沒 11:00 就到了…離預要集合的 12:20 還有一個多小時,也不知道該幹嘛?我想說先看看集合地點有沒有人好了,有的話,先報到一下,再看要去哪好了。結果找到地點時,有人在了。就聽到導遊叫先到的人先去掛行李,但並沒有叫我們一起去?我只好主動問她,她則回答我:「可以的話,就先去排,今天人很多」。所以我們也就去排隊了,人真的很多,排了好長,快輪到我們時,導遊跑來說掛完行李記得回去找她。

掛完行李後我們回到集合地點找她,看起來她發給了在場的人一人一副耳機。但在場的人跟剛剛不一樣…?然後她似乎沒打算要給我們?我主動跟她要,她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沒拿到?就這樣,使用說明我也沒聽到。她就要我們要吃飯的可以先去吃飯然後去通關,直接到登機門集合。(如果第一次出國的人應該會傻眼吧?)

結果通關隊伍也很長,也排很久,這讓我們很猶豫要不要去辦自動通關。如果有自動通關,超快,但是辦又不知道等多久?(辦是很快,但排隊的人很多) 這樣一搞下來,多出來的時間也都耗掉了。本來跟前同事打算在機場巧遇也沒時間…

然後因為我們座位被拆開了,想請導遊幫我們協調,她也不打算幫忙。只畫了一張表說,我們團的座位在這些地方,看你要跟誰換?啊…是要叫我自己去換嗎?我連團員是誰都不知道啊…最後沒辦法,讓老婆跟女兒坐在前面稍為比較大一點的位置。我去坐另一個位置。

還好,在機上妞妞還算安份。到了日本降落前她還睡著了。導遊只有在桃園機場跟大家說到了日本下飛機要搭一站接駁電車,然後提行李。還叫我們先不要上廁所,提行李時會有時間讓我們上。結果到了日本,下了飛機,我們根本沒看到她的人。還好我們來過,知道怎麼到提領行李處。然後因為其它人也到了,我們是最後一組,所以我們也沒有時間上廁所…就這樣趕著去搭車。還好我們也不急,不然這一趟到飯店還蠻遠。

才第一天,就覺得這個導遊有點兩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