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7日 星期二

台中行 - 番外篇,台中動漫三連星

番外篇 - 台中動漫三連星

因為主題跟主線不太相關,所以另外寫。但其實沒什麼重點,畢竟是臨時過去逛一下而己。

其實因為種種因素,我的動漫畫產品已經比模型更不可能有新貨了。當然自己也退燒了是一個主因,現在的作品,好像很少能再那麼吸引我。所以我也幾乎沒有再造訪這三家店。這三家店會被我稱為「台中動漫三連星」是因為當年「漫畫便利屋」大流行時,它們是台中地區的大熱門,不是前三,也大概是前五(憑我的感覺,不負責推論)。而且它們三家就開在附近。

在光復路上,有著東京漫畫便利屋,雷克漫畫便利屋。目前它們兩家中間就隔一間而己。東京搬過一次家,不過也在光復路上,比較靠干城一點點。雷克似乎一直在那邊。在自由路上有「卡通漫畫屋」,卡漫我知道最早的位置在繼光街上,跟光復路交叉口旁。後來曾直接插到東京跟雷克中間,當時可真的是「三連星」。現在又移到自由路上。
以前東京的招牌還在原地

不過目前看得出來還是受到數位、網路世代的影響。感覺上最慘的是雷克,雖然還有在營業,可是裡面像個倉庫,漫畫看起來沒再更新了。倒是堆了很多公仔,也許這是他們目前的主力,但當時的氣氛我實在也沒多待、多問。東京還蠻正常的,不過已經幾乎沒有動畫的產品了,原因不明,也許大家都上網抓?卡漫的話,漫畫算正常,但曾經被視為半家模型店的它,模型、公仔已經大量減少。

搬到自由路的卡通漫畫屋
 

 
東京現址

 
雷克

 雷克目前的主力商品

 東京跟雷克就在附近
卡漫本來清粥小菜那裡,真的是三連星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