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F80S開箱 + 第一捲底片(FUJI SUPERIA X-TRA 400)

從買了第一台數位相機,到買了單眼相機,一路東拍西拍到現在也兩年多了,一直以來都是使用數位的相機,前一次使用底片已經是N年前的事了。
當然,數位的相機的方便性大家都知道,不過底片也有他的優勢,片幅的大小、寬容度,這些優勢,我都聽說過,但我卻沒有體驗過底片真正的效果。
(有用過啦,但是當年根本不懂這些)
加上最近流行的LOMO風,那種感覺,除了後製外,只有底片辦得到。


因此在禁不起種種訊息的誘惑下,我開始尋找是不是有適合我用的底片相機。在我開始使用單眼後,我當然希望我的底片相機可以是單眼,因為單眼的性能好得多。
雖然我也考慮過一些輕便型傻瓜相機,但性能不強的問題還好,問題大的是取得的管道有限,價格也不漂亮,所以就鎖定在單眼上了。

既然決定目標是單眼,當然要找NIKON的,因為這樣我的鏡頭才可以通用。不過還是擔心有些鏡頭功能的相容性,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找到了F80這個相當後期的產品,它可以支援目前所有NIKON的功能。最後幾經波折,找到一台二手相機,約了賣家看了東西後,雖然它仍然有這一型相機一貫有的蒙皮發黏的問題,但它的狀況還好,蒙皮的狀況也不算嚴重,所以我就買下了。

接下來,看看外觀吧:

F80的名牌,不過沒有D80的銀牌(也可以看到蒙皮上有黏了些東西)


操作與D80大同小異,不過F80沒有情境模式。外加沒有LCD,所以有些設定需要用"CSM"模式來調整。還有底片的重曝模式。


我買的這台是F80S,有資料列印機背。(雖然事後使用後覺得沒有很好用…)


這台相機有一點麻煩的問題,就是電源。這台相機用的並不是常見的三號電池,而是CR123A這樣的電池,雖然還不至於買不到,但是卻沒有充電電池,而且還不便宜,偏偏它還一次用兩顆。

接下來看些實拍吧,底片用的是"FUJI SUPERIA X-TRA 400"









剩下的請看相簿
2009.04.10–F80初試啼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