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摩托車

現在一個人在台北工作,帶了一台摩托車上來,不過家裡只有小五十,所以長距離的上下班路程,就靠著捷運+公車,沒有勞煩它。(另外一個原因,是我實在不愛在上下班時間在台北市騎車)所以它的定位就成了非上班時間,有需要時的代步工具。


不過非上班時間,什麼時候會需要代步工具呢?在台北已經一年多的結論是–幾乎沒有。因為台北大部份地區的生活機能都很便利,真要出門,台北的大眾運輸算得上方便。另外加上車太多,交通混亂,停車位難找…等問題,我真的不是很願意使用自家的交通工具,尤其是汽車。因此,家中雖然有車,家人也願意讓我開上台北,但我並不想,除了油價高漲,沒有停車位、交通混亂也是主因。

但是摩托車就覺得偶而會用到了,可是這個偶而偏偏又很少,更不要說當它發生時會面臨的問題。第一個問題:台北的大眾運輸到不了,或不方便的地方,通常也不是小五十可以輕易到達的地方。第二個問題:平常沒在騎,突然要騎時,它會發不動,運氣好是多發兩下,運氣不好是真的罷工。

這次會寫這篇文章就是如此,星期天與同事約了要去拍櫻花,結果就在當天早上我的可愛小五十又昏倒了…好不容易把它叫醒之後,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人也整個沒力了,所以也沒去赴約了,只有騎著它附近晃晃,幫它充充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