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欣儒、俞妏,祝你們永遠幸褔

大約今年五月時,我就已經知道這兩位要結緍了,他們還要請我擔任伴郎,這對我來說,真的是相當的光榮。(題外話是這個消息,也成了我下決心買下單眼相機的原因。)從七月的訂婚開始,到婚禮的準備,還要陪我這個伴郎去置裝,想必是忙壞他們了。而這對新人也順利在十一月三十日完成終身大事。
為了我這個從國中就一起的好哥兒們要結婚了,事先的前置作業早早就開始了,先是添購必需要服裝(新郎為了幫我省錢,還出借他的西裝)、安排假期(婚禮在週五)…等。所以我事先請了假,星期四晚上下班後,就搭車從台北到台中,住在新郎家中,先了解隔天的行程。此時另一位同樣擔任伴郎的哥兒們也在,只是他住的比較近,晚上會先回家,當天再到現場。

婚禮當天一早,我們先幫忙布置環境,待預定時間出發迎娶新娘。由於新娘本身是高雄人,本來預定的計畫是需要到高雄去把人娶回來,不過因為路途遙遠,所以後來決定先讓新娘住在台中的飯店,我們到飯店去完成迎娶的儀式。

關於我的相機的部份,雖然早早買了單眼練習,就是希望可以派上用場,可是一方向功力還不足以應付婚禮這種變化多端的環境,另一方面是伴郎本身就有需要負責的工作,而且還有專業的攝影師在場,所以我就沒有太多發揮的空間了。不過攝影師剛好也是NIKON使用者,所以就趁他有空時,問了一些問題,哈啦了一下。

喜宴算是我們比較辛苦一點的時候,因為男方爸爸媽媽的人面實在太廣了,來了很多人,可是偏偏這些人我們都搞不清楚是誰,所以在幫忙帶位時,都不知道該帶他們到哪去?還好,楊爸爸楊媽媽親自出馬,幫我們說明這些客人屬於哪一個團體,這才稍為減少了困擾。

當天新新娘跟媽媽拜別的畫面,真的是讓在場朋友的表情都略為沉重了起來。不過這必竟還是喜事一件,大家都希望這對新人能夠幸褔,只是自己的女兒要出嫁了,作媽媽的,心中總是百般不捨。

最重要的是要祝這兩對新人可以一直幸褔下去!不過每當這種場合,我都會想到,那我的幸褔在哪呢?我也該找找了。祝褔兩位,也希望了沾點喜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