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老姜的婚禮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六,是老姜的婚禮加喜宴,雖然跟他同學兩年,卻在看到他的喜帖才知道他是天主教徒(應該是吧,天主教跟基督教不太會分)。所以他的婚禮在教堂舉辦的。這次的喜事,讓幾個畢業後不太有機會見面的同學又見面了,同屆的,除了伯琪不知道是當兵沒放假還是沒收到喜帖,所以沒來,其它的(老王、老頭、我)都到了。老頭還是刻意把假拿到這邊放,從高雄殺上來的。

婚禮的時間喜帖上沒寫,是問了老王才知道是三點半的,而老頭因為早上就搭高鐵上來,所以中午就到了,我跟他還有書宇,就約在台北車站,先找到地方填點肚子,聊聊天,就準備到婚禮的會場去,不過三個傢伙都以為總有人會帶喜帖,所以最後沒人帶…Orz。只好打電話問人,不過因為大家只知道地址,就往士林出發,然後問問路人囉。(其實這時我們腦海中都以為是西方電影中那種,偏歌德式的建築,大大間的,應該附近的人都會看到,都會知道。)

所以三個人就傻傻的搭車到士林站,問問站員,結果他不知道,地圖也沒有,PaPaGo也查不到。沒辦法的情況下,只好問個一定知道的人–老姜本人。結果是在劍潭站,所以又往回一站,可是說教會人家也不知道,還好有百齡國小跟地址作為依據,問到了方向。不過這個方向走著走著,卻到了個看起來不太像的地方,那邊是兩個方向的車道被中間一個細長的小公園隔開的地方。就在奇怪之時,居然看到了網路上常聽到,卻不知道在哪的槍店–榔頭模型。看還有時間,我們也進去回味一下玩槍的時代。離開了槍店,因為對方向不肯定,所以決定問一下路人,但是第一個被問的路人居然一句話也不說,馬上跑開…沒辦法,問別人唄。

走到了百齡國小,發現那邊有張地圖,這時我們才發現…第一點:我們走了一點點遠路(因為地點離百齡國小並沒有非常的近),第二點:那張地圖也有一點問題,害我們差點看錯,還好有我在…,第三點:目的地根本在巷子的巷子中,如果沒遇上這地圖,大概還有得找了。

婚禮中我們才知道,他們兩個是在這教會認識的,所以兩個都是教徒,因此來參加婚禮的,機乎都是教友,婚禮當然也很西式。而我們的重點只是到場表示祝褔,然後拍拍照,希望可以拍到一些值得紀念的照片,也順便是練練身手。婚禮結束後,大家就往喜宴會場移動,我們研究所組的,除了四千(應該是「世謙」)開車之外,其它人就搭捷運到芝山站,(我順便跑去買濾鏡的轉接環,可是居然沒有),接著走到不遠的餐廳,喜宴也辦法相當不錯,應該也是有請專人規畫劃。而這時能中老師也帶著懷著身孕的師母到場,害老頭嚇的不得了。(因為能中老師有找他,他都不理)

最後喜宴就在一切順利中結束了,我們在離開前也有跟他們合照一下,接著大家就離開了,書宇住南勢角親戚家,所以他跟老王兩兄弟往南勢角,我跟一平在台北車站下車,他要換火車,我要換板南線,不過因為他還要等好一陣子,我也很久沒有機會跟他聊聊了,所以我就出站陪他等車,我們這幾個念研究所的,其實都還不差啦,總比公司裡那些水準低落的人好多了(也許他們實質上水準不差,但在公司,並沒有真心誠意的往來,所以表現的都很市儈)。所以跟一平聊了不少,跟他聊過,其實感覺好很多,因為在台北沒人可以聊這些,有時連瑞明也沒有空聽這麼多。(雖然瑞明的交情比較深,可是對於傾聽來說,我覺得一平比較擅長)

最後希望這對新人可以就這樣幸褔美滿,直到永遠!(每次參加婚禮,就會讓我不禁想問:「我的Miss Right在哪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