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Android 手機上,Gmail 的附件下載後去哪了?

雖然改用 Android 手機很久了,不過平常還是不怎麼習慣用手機在收信。因為平常在電腦前的時間太長了,都直接用電腦收方便多了。

不過這次卻需要把附件放手機裡,就想說用電腦下載、然後存到手機,好像很蠢?其實以前八成就會這麼做,只是現在公司的電腦是 Linux 預設還沒支援 MTP ,而我的手機現在又沒有 Mass Storage。這種情況下,就不如直接用手機儲存附件了。

現在用手機收 Gmail 附件,我想是輕而易舉的一件事,不過,點了「儲存」之後,附件上就變成「已儲存」…然後咧?檔案去哪了?



沒辦法,只好上網 google。
原來,它直接存在預設的路徑下:\sdcard\Dwonload

只是這個路徑實體上在哪呢?如果是上一隻手機,\sdcard 就是外插的 SD 卡。不過現在這支手機卻是在內建的 flash 上。外插的現在變成了 \removeab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