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2010.09.03–候硐、平溪(候硐篇)



這天,跟朋友去了趟貓硐,啊…是候硐才對!(聽說有人因為這裡的貓太有名了,已經把它誤叫成貓硐了…)
在之前的颱風剛走,後面的颱風又還沒有什麼影響的日子,趁機出來玩玩。(雖然等到我寫這篇時,已經都沒什麼影響了)
我們從台北搭火車到候硐,跟可愛的貓貓玩完後,再轉搭平溪線到平溪去逛逛。

候硐之所謂叫這個名字,聽說是有很多猴子,不過我們倒是一隻也沒看到。
它是一座小小的山城,曾經因為產煤,而且是國內產量最大的,而發展起來,
不過在封坑後,也跟著沒落了。年輕人都外移了,多半都是老人家留在這邊。

也不知道哪一天開始,一群貓也跑來這個養老。也因為一些善心人士,這邊的貓開始聲名大噪!
加上牠們後來也習慣了人群之後,甚至還會主動去找人,更是讓大家愛不釋手XD。

接下來能說的,只有我這個白痴,上次不知道在玩什麼?把相機調成了手動模式,
這次拍之前又沒注意,加上我又沒習慣拍了就馬上在相機上預覽。我拍了六十幾張才發現,
這些照片有些已經救不出來了,有些就雖然還看得到東西,但很暗。實際上當時太陽大到爆炸!








背上那兩搓毛不知道怎麼了?


「聽」到罐頭的聲音都圍過來了(對,牠們是聽到,因為有人敲打著罐頭XD)


漂亮的花圃,你們有看到幾隻貓呢?( 我一隻也沒看到…)


有道階梯,但要走進人家院子耶@@"


這個色彩是正常的狀況下拍的(還在手動模式,只是數據剛好)


坐在欄杆上的熊熊


才開幕不太久的煤礦博物館


躲在遮雨蓬下的…流鼻涕(好像是吧)


有一隻躲在更裡面的桶子裡睡到翻過去了


瑞三礦業遺址,字是由右往左喔,上面四個字是「產煤裕國」喔!


除了貓,也有和善的狗狗


還有鴨(應該是鴨吧?)


這隻一直睡,都不理我們


這隻一直找人磨蹭,所以好幾張拍糊了






這隻很有趣,一直翻來翻去,一直在跟頭上那個台子玩XD


啊~~~~


其它照片請參考:
2010.09.03–候硐、平溪


平溪篇待續…(可是平溪沒什麼照片說)

1 則留言:

紫小兔的喃喃自語 提到...

流鼻涕好像隻小白老虎啊~C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