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現實與夢想

小時候,總不明白大人為什麼不能體會小孩的想法?都大人了,怎麼什麼事都不懂?
可是我現在也是所謂的「大人」了,我開始了解所謂「大人的世界」。

比起小孩,大人必需要面對更多無聊、沒有理由、莫明其妙甚至是狗屁倒灶的事。
長大了,不再只要伸手跟爸媽要錢,而是要自己去賺。為了賺錢,就必需要面對人生中,
最多鳥事的環境。(其實當兵時更多,但當兵的時間有限,而且可以不用當兵的人多,
能不用工作的人就少了。)

我想很多人說過,很多人也聽過,事情在上司口中都很簡單,基本上我把它引申為-
「不是自己要作的事都很簡單」。

那更天才的,會有人把工作交給其它人,所以就不是自己作,那也會讓事情變得很簡單。
至少是對自己而言,變得很簡單。

當一個人必需要一周五天(曾經是五天半)面對這些事情,而一天至少八個小時,
很多人是超過八個小時。我想,多數人在剩下的時間裡,只想好好的放鬆,
什麼事都不要管。

加上代溝,家長跟小孩會有相處上的問題,好像也不是什麼太奇怪的事。

而且生活中,並不是只有工作會讓人煩心,生活中還有很多事也會讓人心煩氣燥,
像是「一個月內NB送修三次」之類的。

因此,到了最後本來自己最想作的的事,恐怕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所以很多人在進了社會之後,會放棄或遺忘自己本來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