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台中,春安路56巷 + 高美溼地


本來在考慮這兩篇要分開寫的,可是無奈惰性十分堅強…

五月十六日,本來是錯開了母親節,回家拜見一下爸媽,不過難得回家一次,留在家裡的時間卻不是很長。因為有朋友說想去春安路56巷和高美溼地,我也想去,又可以提供車輛,所以就成行了。難得我會有機會開車載人出門,車上連我共四個人,還不少。

先到春安路56巷,那邊本來是一片眷村,但幾乎都拆光了,而剩下的這一塊,則是有當地的居民在房子上作了大面積的彩繪,所以開始在網路上聲名遠播。本來以為有人是附近的人,應該很熟,但她也只知道個大概,只能指引我們找到春安路而己。還好有人在路邊的鐵皮圍牆上留下了指示:


但走近一看,這個…又讓人不禁有一點擔心…


還好,實際上並沒有錯,因為附近都拆了,走進去後,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目標。
只是範圍沒有想像中的大,倒是慕名而來的人不少,在現場拍照的人,至少有一半以上是單眼、底片等非一般數位相機。而住在那邊伯伯說,早上很早就有人來拍照,人是走了一批又來一批。












接下來,我們往高美溼地…三個不會開車,只對方面有點概念,跟一個不常開車,完全不知道高速公路交流道在哪的菜鳥…明明在嶺東這邊,卻搞到大雅才上高速公路…不過至少是順利到達了高美溼地。

到了那邊,人實在很多,車都快沒辦法停,只好開進私人的停車場,還好是單次停車50元,不算太扯。這邊雖然夕陽很美,但是也因為知名度高了之後,來的人太多,多到光這些人踩進溼地,我都覺得會破壞生態(對不起,我也踩進去了…)。更不要說,很多人在那邊抓螃蟹之類的,有一點擔心它以後就只是一塊溼地而己。(下次還是在岸邊拍照就好了)

除了這些問題之外,更可怕的是無知的小朋友會在溼地裡狂奔…然後噴的你滿身…,雖然這種情況,稍為可以避免,因為老遠就會聽到「啪撘」「啪撘」的聲音。另一種是無知的青少年,在那邊潑水、丟泥巴…而且完全不理會旁人是不是想加入他們的戰爭…這種就不一定有辦法避免了。








1 則留言:

haman 提到...

哦~有妹…
原來是載妹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