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魔鬼終結者4:末來救贖 TERMINATOR:SALVATION



最近看電影還看蠻兇的,可是都沒寫上來…,有時間再來補吧(真的會補嗎?)
所以本來這片雖然有興趣,但沒有急著要去看,不過後來噗浪上有人在約…所以還是衝了。

這一段的劇情接著上一集,進入了人類與sky net已經打的如火如荼的時候,各式的機器人已經到處是,終結者T-600型也已經量產(類似第一集沒有人皮的外型,但比較大、比較笨重)。人類除了各地的反抗軍擁有比較大量的武器可以跟他們對抗之外,其它人民只能躲起來求生存。

而救世主「約翰.康納」卻沒有如原本的想像成為反抗軍的最高領導,只是個高階的軍官。但他對敵人的了解,也讓部份的反抗軍視他為先知。(當然也有人不把他當一回事)。而這個時候,sky net除了進行消滅人類之外,也開始補捉人類,主要目的有兩個,一個是把人類當研究對象,以研發出更強的終結者,大家熟悉的T-800(阿諾那型)也在這集開始生產。另一個目的是,獵殺對sky net有威脅的人類,包括「約翰.康納」及「凱爾.瑞斯」(第一集被派到過去的那個)。

而看過預告的人都知道,另一位主角,他似乎是半人半機械,他叫「馬可仕」。在「審判日」來臨前,他是一個死刑犯,在某位在當時還是民間企業的sky net下工作的研究人員說服下,將自己的身體供作研究用。而後來sky net被國防部買下,最後審判日來臨。

至於在片中,這兩位角色的故事,我就不多說了。以免壞了看片的感覺。

題外話:
1.這部片軍事迷去看應該也還不錯看,因為裡面出現了許多當今先進的武器。像是士兵手上的步槍,是目前還沒被各國選為標準兵裝的新式步槍,而劇中康納用來打終結者的榴彈槍也是新玩意兒。還有短槍也都換新,不再是常見的貝瑞塔92。還把對地攻擊用的A-10給開出來了,但是對付靈活的敵機,應該也要派個戰機護航才對,沒來個F-22或F-35就有點可惜了。

2.曾經有個人,跟我說「第四集阿諾沒有出場,就讓人不想去看」。在我看完後,我覺得,一來是這片的精彩程度,阿諾有沒有出場根本沒有影響。再加上這個人根本是看了網路上人家這麼說,就跟著這麼說而己,我覺得他根本就不了解這部片,就道聽塗說…。就像我上面說的,馬可仕的角色,根本就不是阿諾以前的T-800這找阿諾來演要幹嘛?

另外這是網路上找到另一張海報,我覺得還蠻有感覺的。

沒有留言: